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脑的迅速崛起导致内存需求下降

    泡泡网内存频道1月13日 平板电脑使用量的增加,对于内存生产企业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内存生产企业创见科技的主席Peter Su表示,当前内存产量过剩的现状不能完全归咎于供应商。

平板电脑的迅速崛起导致内存需求下降

    人们越来越多的使用平板电脑而抛弃传统PC,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随着平板产品数量的增加,内存芯片的需求则在进一步减少。与此同时,移动设备使用的RAM需求则在不停增长。

    尽管内存颗粒生产企业都在积极发展更先进的工艺,不过这对于市场需求的影响是很小的。但是对于台湾本土企业来说,转换到40nm级的工艺是必要的,这样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分析同时指出,内存价格在2011上半年仍然不会上涨,并且很可能会进一步降低。DDR3内存的价格将会跌至非常接近成本价的程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