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兼具高性能和更实惠价格 这些5G手机你值得拥有

  自2019年5G正式商用之后,5G网络的发展速度非常快。目前5G网络在信号覆盖以及网速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也发现周围使用5G手机的用户越来越多。如果你也准备在近期换一部新手机的话,那么还是非常建议选择一部5G手机的。

  因为5G手机在成本上的提升,最终其价格确实要比以往4G手机高一些,因此价格或许是制约5G手机普及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到底有没有体验出色但价格相对又更适合大众用户的5G手机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并不是所有5G手机的价格都高高在上,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基于骁龙765G移动平台推出的5G高端手机,它们不但性能出色,在价格方面更适合大众用户。

  骁龙765G移动平台——肩负5G普及重任

  骁龙765G移动平台是去年12月底高通推出的先进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移动平台,采用的是三星7nm EUV新一代工艺制程,得益于先进的工艺,骁龙765G的功耗可降低35%。骁龙765G集成了Kyro 475 CPU、Adreno 620 GPU、Spectra 355 ISP、Hexagon 696、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等诸多模块。

  Kyro 475 CPU采用了1+1+6的结构,其中超级核心和高性能核心都是基于A76架构,区别在于超级核心的频率为2.3GHz(骁龙765G为2.4GHz),高性能核心为2.2GHz。六个能效核心采用的是A55架构,主频为1.8GHz。在GPU方面,骁龙765所采用的Adreno 620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性能提升20%,而骁龙765G在骁龙765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10%,这对于游戏方面的提升将会带来帮助。

  针对拍照方面的升级,AI方面,骁龙765G搭载第五代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其全新的Qualcomm Hexagon张量加速器的处理速度较前代产品提升至2倍,可帮助打造卓越、无缝的移动体验。搭配低功耗的Qualcomm 传感器中枢(Sensing Hub),能够让设备时刻感知周围的语音指令,让AI功能在合适的时间介入,且不会消耗更多的电量,带来更智能的人工智能体验。

  在拍照方面,骁龙765G内置 Spectra 355 ISP,支持高 1.92 亿像素的传感器,可使用长焦、广角、超广角镜头,用户无需任何附加设备即可创作出精美照片。同时,骁龙765还可拍摄超过10亿色的4K HDR视频。

  在日常使用中,骁龙765G移动平台能够带来澎湃的性能,保证手机在游戏、操作等方面持续流畅。

  在5G连接方面,骁龙765G集成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可实现高达 3.7Gbps 的峰值下载速率和 1.6Gbps 的上传速率。下载与上传的速率目前还取决于运营商的能力,根据实测,在限速500Mbps的5G环境下,搭载骁龙765G的手机下载速率能达到480Mps以上。

  5G不光要关注网速,还需要看支持的频段。骁龙765G移动平台可支持所有关键地区和主要频段,包括5G毫米波和6 GHz以下频段、5G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TDD和FDD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全球5G漫游,并支持多SIM卡使用。

  出色的性能以及稳定广泛的5G连接,这让骁龙765G成为不少中高端手机的选择,目前2000-3000元价位段,绝大多数的5G手机均采用了骁龙765G移动平台。

  OPPO Reno3 Pro——5G时代视频地位提升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社交媒体的内容分享也逐渐从照片转向视频,因此不少手机都将5G以及视频作为其重要的卖点。OPPO Reno3 Pro就是其中的代表,这款手机具备了靓丽的外观设计,并且拥有强大的视频拍摄能力。

  OPPO Reno3 Pro采用了双曲面的设计,机身厚度仅为7.7mm,机身重量只有171g,,这在5G手机中优异称得上轻薄,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握感。

  得益于Spectra 355 ISP强大的性能表现,手机的四摄镜头切换顺滑,拍摄体验更出色。OPPO Reno3 Pro的四摄包括48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800万超广角镜头、200万黑白镜头。其中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这让手机在拍照以及视频拍摄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画面不易模糊,更加清晰。

左:普通手机;右:OPPO Find X2 Pro

  OPPO Reno3 Pro支持视频超级双防抖,其中视频超级防抖功能融合了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在日常拍摄时使用该模式,能够获得动感清晰、画质出色的视频内容。而针对运动拍摄的需求,OPPO Reno3 Pro的视频超级防抖Pro则会通过超广角镜头,带来更稳定的画面。

  OPPO Reno3 Pro不但拍的清,更拍的美,手机支持视频美颜,并且支持视频背景虚化,堪称拍摄人像的利器。视频虚化需要适时对画面内容进行分析处理,这也是依靠骁龙765G强大的性能方可实现的。在拍摄玩视频之后,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置的即录APP进行剪辑,让视频内容更具有创意。

  Redmi K30 5G——高刷新率更流畅

  Redmi K30 5G是一款支持120Hz超高刷新率屏幕的手机,在屏幕显示方面要比普通的60Hz屏幕更加流畅,高刷新率在浏览内容时会显示更少的拖影,跟手的感觉也更好。另外,高刷新率的在游戏方面也会有很大的体验提升,比如《王者荣耀》我们都会选择高帧率模式,因为在该模式下画面更流畅。而Redmi K30 5G的120Hz超高刷新率屏幕,也会让游戏体验更出色。

  骁龙765G实现了芯片端对120Hz屏幕刷新率的支持,因此在屏幕流畅度方面会有更大的优势。此外,骁龙765G支持双通道LPDDR4x内存,让我们在玩游戏时更加流畅,加载速度也会更快。

  不光屏幕流畅, Redmi K30 5G还支持30W的极速闪充,450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只需要57分钟即可充满电,保证手机能够在长续航的同时,拥有更高效的充电效率。

  Redmi K30 5G采用了旗舰级的AG磨砂工艺,让机身看起来质感更出色。后置的四颗镜头分别是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500万像素微距镜头、200万像素的人像景深镜头,在拍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realme X50——双模5G新选择

  realme X50同样是一款拥有120Hz超高刷新率的手机,不过在机身背部设计方面与Redmi K30 5G有所不同,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配置方面,realme X50拥有6.57英寸的120Hz刷新率屏幕,拥有6GB/8GB/12GB的内存可选,存储空间方面拥有128GB和256GB两种版本。手机搭载了后置四摄,分别是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

  realme X50搭载的骁龙765G集成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具有下载速度快、网络覆盖更好以及低功耗的优势,realme X50支持5G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SA和NSA组网模式,支持主流的5G频段,让你能够享受稳定的5G连接。

  realme X50拥有4200毫安时的电池,支持30W的闪充。

  vivo Z6——44W超级闪充

  vivo Z6是专为年轻用户推出的手机,具备了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性能,针对年轻用户使用手机频率较高的现象,vivo Z6加入了44W的超级快充,5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只需65分钟即可充满,这样手机不但具备了超长的续航表现,更拥有出色的充电效率。

  vivo Z6所搭载的骁龙765G移动平台,具有部分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可以实现系统级游戏卡顿优化方案以及更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连接,不仅呈现更逼真的游戏画质,还可以为玩家追求手游竞技体验保驾护航。

  为了让手机在游戏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vivo Z6搭载了全新的Multi-Turbo 3.0,能够对手机的运行进行检测,智能的诊断手机的异常,使特定第三方应用卡死问题降低80%,避免大型游戏锁死,从而带来流畅的游戏体验。

  再加上游戏空间3.0带来的4D游戏震感2.0以及游戏变声的功能,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沉浸感。

  针对年轻用户喜欢的拍照功能,vivo Z6搭载了4800万像素的主摄、8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人像景深镜头,带来优秀的拍照体验。

  小米10青春版——高性价比值得选择

  小米10青春版是一款为年轻人重新设计的手机,有着7.88mm的超薄机身。虽然机身很薄,但照顾到5G网络高耗电的特点,小米10青春版仍旧拥有一块4160mAh高密度电池,正常使用可以保证一天不断电。

  小米10青春版的相机,则继承了小米10系列的优秀拍照基因,并且在小米系列先进使用了潜望长焦镜头,拥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高支持50倍数码变焦。小米10青春版还采用了先进的分体式OIS光学防抖,从物理结构上保证了画面稳定,减少画面旋转感。

  除了潜望式长焦镜头,该机还配备了4800万超清主摄、120度超广角镜头、50px独立微距,可以说从15mm到122mm全场景焦段覆盖,这一款实用性极高的全能四摄相机系统。

  得益于骁龙765G强大的AI算力,小米10青春版加入了AI分身摄影,可以拍摄分身图片或者视频内容。骁龙765G能够对拍摄的人物和物体进行实时监测,将人影分离,再通过高精度对齐等算法,让以前高难度的摄影技巧变得更加简单,人人都能拍出好玩的分身视频。

  小米10青春版起售价仅为2099元,拥有骁龙765G移动平台,后置四摄镜头,4160mAh的大容量电池,堪称年轻人领先款5G手机。

  总结

  5G时代已经来临,5G手机也并非遥不可及,现在选择一款5G手机,不但能够带来更快速的网络体验,更能够让你在游戏、拍照、视频等体验方面拥有更好的感受。

  骁龙765G移动平台为手机带来了出色的性能以及体验上的提升,为不同的手机打造差异化体验提供了支持。最主要的是,相较于其他的5G解决方案,基于骁龙765G移动平台的5G手机在价格方面更为实惠,适合更广泛的用户选择。

  得益于骁龙765G移动平台的全面表现,基于该平台的手机也将会成为5G市场的主力,也将推动5G手机的普及。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