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抗疫从自身做起!选用智能马桶盖,全家更安心

  在今年2月中旬,随着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防死守”,以及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家庭都采取了有效的隔离措施,专家推测距离“拐点”的日子将会越来越近!但是,现在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根据此前钟南山院士的提醒,新型冠状病毒除了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外,还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尤其是那句“新型冠状病毒可能通过粪口传播”,立刻让每一个家庭警醒起来。

  智能马桶盖阻隔传染源,避免粪便接触手、纸、衣物

  当病毒残留在粪便中,潜伏期感染者用手擦拭后,再接触衣物会形成第一条“传播链”。然后他将擦拭完的废纸丢进垃圾篓,此时垃圾篓中的废纸就形成二次传播,一旦丢进小区垃圾桶立刻变成了一个移动的“传染源”。因此在疫情当前,采用智能马桶盖的家庭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

  为什么敢这么说?因为甭管是什么病毒,只要阻隔了传染源,就切断了传播途径。而智能马桶盖无需动手擦拭屁股,它采取的是净水清洗与暖风烘干的方式,100%阻断了手上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其次,由于用净水取代了纸张,因此厕所里也不用单独放置垃圾篓,100%阻断了废弃纸张残留病毒进行二次传播的可能性。因此,智能马桶盖对病毒预防起到了显著、有效与积极的作用。

  纵观目前国内智能马桶盖市场,主要以新式的即热式智能马桶盖和老旧的储热式智能马桶盖为主,其中国外品牌在一千到三千元价位,主推储热式智能马桶盖,而即热式智能马桶盖的价格通常在三千元以上。反观国内的品牌,以海尔卫玺为例,它在早期就全面推行即热式智能马桶盖,彻底淘汰了老旧的储热式智能马桶盖;并将即热式马桶盖价格拉低至一千多元,而且款式丰富多样,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在“洋品牌”将老旧的储热式马桶盖以两千到三千元高价倾销到国内市场之时,海尔卫玺率先将技术领先的即热式马桶盖价格带入了“千元级”,使得每一位工薪家庭都能享受到净水清洗与暖风烘干等功能。

  0.1微米超滤,清洁率≥99%,有效预防病毒

  海尔卫玺智能马桶盖采用前置滤芯和内置滤网双重过滤装置,前置滤芯不仅可以滤除水质中的细小泥沙、铁锈、虫卵等杂质,还可以对0.1微米悬浮物与胶体进行超级过滤,有效清洁率≥99%。尤其是臀洗及妇洗等功能,可明显减少用户肛门粪便残留与女性下体部位的病毒感染,大大减少了肛肠类疾病与女性妇科疾病的患病率。

  有些上了年纪的人,可能会提出一种质疑:“用水洗屁股,能洗干净吗?”。同样以海尔卫玺智能马桶盖为例,由于它内置了多重清洗模式,比如清爽臀洗、温和妇洗、儿童清洗以及移动清洗等。通过水和空气混合的强劲水流,能轻而易举去除肛门周围的粪便残留;不但清洗效果十分优秀,而且结合暖气烘干功能,完全避免了手动擦拭过程。

  海尔卫玺智能马桶盖在除臭卫生方面下了十足的功夫,通过应用触媒化学除臭+活性炭吸附物理除臭的双重方式,实现了高效除臭,让空气更清新。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海尔卫玺智能马桶盖的不锈钢喷嘴都支持自动清洁,完全不用担心粪便污染喷嘴的情况。此外,海尔卫玺智能马桶盖还采用了银离子抗菌技术,坐圈抗菌率高达99.99%。

  最后,在疫情传播途径比较明朗的当下,无论大家是使用传统马桶盖,还是智能马桶盖,冲马桶粪便时一定要盖紧马桶盖,防止排泄物的病毒挥发至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当马桶内部环壁残留无法冲刷的粪便时,务必用刷子进行手动清除,并通过消毒酒精对刷子进行全面消毒。此外,建议大家定期对马桶下水管进行灌水操作,因为下水道的U型管道会形成“水密封”环境,彻底隔绝病毒及异味外溢。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