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良好散热扎实用料 索泰RTX 2080 Super至尊PLUS OC评测

    从NVIDIA的产品策略来看,全新的Super系列成为了一次几乎全系列的半代更新,而且这样的更新后,将基本取代之前的RTX 20系列产品。比如RTX 2080 Super上市以后几乎已经替代了RTX 2080的定位和价格区间。各大厂商也将之前的RTX 2080全线升级到了Super版本,我们今天拿到的这款来自索泰的RTX 2080 Super 至尊PLUS OC就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款。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索泰RTX 2080Super 至尊PLUS OC


    外观设计方面,与之前的至尊PLUS OC系列产品保持基本一致,为三风扇+两枚背部辅助散热风扇的设计,正面线条非常硬朗,没有太过花哨的装饰灯存在,相对比较低调。显卡长度达到316mm,对小型机箱的空间有一定考验。风扇支持低负载停转技术,以降低低负载运行时的整机噪音水平。

    背部采用一体化镂空背板,一定程度上对显卡的整体强度有帮助。索泰专门为至尊PLUS OC系列配备了两枚可拆卸设计的背部辅助散热风扇,并配备了RGB灯光装饰圈。

RGB背板风扇

    显卡使用两槽半设计,53mm在这个RTX 2080Super这个级别上属于正常水平。顶部的“ZOTAC”标识拥有RGB背光,可以通过PC端软件进行自定义设置。

RGB灯光效果展示

    接口方面使用8+8Pin设计,对于这样一款250W TDP的显卡来说显然十分有必要。

    接口设置方面,配备了三枚DP1.4和一枚HDMI接口,此外还有一枚支持35W供电和4K视频输出的USB 3.1 Gen2规范 Type-C接口。

显卡拆解


    散热器采用了5热管和纯铜底座,散热器的体积规模相当庞大,这也让我们对后续的散热压力测试有了更多期待。

    PCB设计保持了索泰一贯的扎实硬朗风格,用料十足。

    供电单元使用了10+2相的数字供电模组,规格和用料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显示核心代号为TU104-450-A1,使用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boost频率达到1830MHz,拥有3072个CUDA核心,48个光追单元、384个张量计算单元。TDP达到250W。相比RTX 2080可谓全方位加强。

 使用的GDDR6显存来自三星,等效频率达到15500MHz,单颗1GB,共8颗。同样相比RTX 2080的 14000MHz有所提升。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我们选择使用目前最强的游戏处理器Intel 酷睿i9-9900K,搭配16GB的芝奇幻光戟DDR4 3200内存,使用27英寸4K分辨率的PD2700U显示器。并将系统升级到最新的1909版本。

    Core i9-9900K拥有8核心16线程,最高单核睿频5GHz。

    明基PD2700U是一款专业级的4K显示器,拥有99%sRGB色域和多种专业模式选择,刷新率为60Hz。

    两根芝奇幻光戟DDR4 3200 8GB组成双通道16GB。

基准性能测试


    基准性能测试主要使用3DMark和Unigine Valley两款软件进行测试。包括DX11 、DX12和光线追踪测试等项目。



    可以看到,在核心规模增加以及使用更高频率的显存之后,这款索泰的RTX 2080Super显卡展现出了相对于RTX 2080的明显优势。

2K分辨率游戏测试


    游戏测试部分,我们选择包括《最终幻想15》《古墓丽影:暗影》《刺客信条:奥德赛》在内的多款主流大作进行测试,分别设定2K和4K分辨率,开启最高画质,关闭垂直同步。其中《古墓丽影:暗影》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选择开启。

4K分辨率游戏测试


    从游戏测试可以看出,索泰这款RTX 2080Super至尊PLUS OC的性能相比RTX 2080的游戏表现提升幅度基本与基准测试保持一致,除《刺客信条:奥德赛》这类优化欠佳的游戏之外,基本可以在4K分辨率下以高画质畅玩多数游戏大作。

散热压力测试


    散热压力测试,我们使用Furmark进行烤机,室温25℃,记录峰值温度。

    可以看到,在满载一段时间后,温度稳定在72℃,由于显卡支持低负载停转技术,待机温度稍高,不过也仅仅41℃。整体的散热表现相当不错,相比公版产品76℃的表现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总结


    索泰这款RTX 2080Super 至尊PLUS OC,做工用料以及散热水平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显卡整体的外观设计并没有过度花哨,适合重视实用性的玩家选择。目前这款显卡在京东的售价为5999元,有需求的玩家可以考虑一下。

本文编辑:孙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