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Acer CB272 A显示器评测:脱于60Hz到75Hz提升的不是一点点

  可能没多少人注意过75赫兹这一类显示器,也难怪,电竞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了相关硬件的发展,144Hz甚至更高的刷新率层出不穷。

  但话说回来,我们多数消费者都还是上班族吧,能玩游戏的话也仅限于节假日。

  如此一来,比起144Hz刷新率的显示器而言,一台办公兼顾游戏两用的显示器才应该是我们选择的显示器不是吗?

  最近笔者体验了一把75Hz的Acer CB272 A显示器,下面我们聊聊这款显示器。

  依照惯例,我们先来看看显示器的外观以及表面参数:

  除了75HZ的刷新率,Acer CB272虽然是1080P分辨率,但是却有着27英寸的屏幕,也是个人觉得可以推荐的地方,搭配着屏幕为IPS的178°广角屏。除了可视角度之外,250nits的亮度也让这块屏幕惊艳了不少。

  当下的显示器自然采用的是窄边框的设计,后期方便我们组个双屏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满足我们对于办公和游戏上的大屏体验。

  正面采用了三面窄边框设计, LOGO位于正面底部边框正中央,右侧是电源指示灯,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下巴并没有延续窄边框的设计,不过笔者认为这倒没什么,即便下巴加上了窄边框设计对于我们视觉的提升也并不大,并且还会在搬运途中加大碎屏的风险。

  Acer CB272 A显示器背面

  Acer CB272 A显示器的背面有着很突出的格栅设计,透过格栅内置小音响能更好的传声,并且这样的设计能帮助显示器更好的散热。

  显示器的按键和电源开关设计在了背部,尽可能让我们看到的正面干净整洁。

  配合高质量的支架以及底座让整机设计显得质感十足,底座上还设计了理线卡扣,方便我们整理杂乱线材,还我们一个干净桌面。

  5~20°俯仰调节

  而支架上,最高支持120mm高低升降、5~20°俯仰调节、垂直旋转,在办公和游戏两用上都能达到最适合用户角度要求。

  

Acer CB272 A垂直旋转

  

接口:VGA+HDMI+DispayPort+SPK+Audio in+Audio out

  CB272 A显示器的接口种类很多,一个HDMI和一个DP接口,还配备了一个VGA接口,可以说,CB272 A基本上把显示器外接的设备接口种类都配备齐全了。

  另外,显示器上还拥有音频接口,能方便我们拓展音箱设备实现外放。如果显示器需要连接像PS4游戏主机时,音频外放完全能通过连接音箱实现。

  说到游戏主机外接显示器这件事情,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我们多数都是使用电视,但是对于游戏来说刷新率又很重要,电视60Hz刷新率在运行高动态游戏下或多或少都会有轻微的撕裂和延迟,进而影响体验。

  因为对于人眼来说,20-30FPS:基本流畅,30-60FPS:流畅,60+FPS:非常流畅。基于这样结论,很多玩家感觉不到75Hz和60Hz有什么区别,因为60Hz刷新率就能保证画面帧率达到60FPS刷新率。

  然而,游戏并不是电影、电视剧。游戏画面涉及到实时渲染,游戏的操作都是电脑本身根据游戏内容实时渲染出来的。对于分秒必争的电竞游戏来说,低刷新率所产生的画面迟滞会影响玩家的发挥。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市面上才开始出现75Hz刷新率的家用游戏显示器来替代电视来当做游戏主机的显示终端

  而将PS4连接到显示器的方法很简单,一根HDMI线分别插在显示器和PS4的两端就能显示PS4游戏画面了。

  笔者也用Acer CB272显示器玩了一把PS4游戏主机的《NBA》,对于运动类的游戏更考验刷新率和显示器的响应速度。

  Acer CB272 A显示器的75Hz的刷新率在我实际体验时并没有出现画面撕裂的现象发生,除了刷新率之外, Free-Sync同步技术一样是决定游戏呈现的重要指标,这些都是电视等常见外接游戏主机所不具备的。

  笔者也对比了这款显示器和电视之间的区别,就从主观个人评价上聊聊。

  用显示器和电视来打游戏最大的区别就是距离带来不同的视觉观感,电视作为远场设备,而显示器作为近场设备在观感上占据很大优势,加之显示器在27寸屏幕下像素点更密集,画面自然也更细腻,而电视屏幕大,所带来的像素点更粗大,画面显示也就更粗糙。

  当然,游戏我们也看到了Acer CB272显示器的1ms(VRB)响应速度,但这里提醒一下,让IPS实现1ms响应速度是以降低色彩和亮度为代价的。

  要知道IPS屏幕因为原理的问题,最低延迟也要4ms左右,原生1ms只有TN面板能够做到,但是色彩和可视角度上比IPS面板差好多,打开VRB功能后会牺牲一部分画面的色彩和亮度,从而强行让IPS面板达到1ms的响应速度。

  这也是IPS屏幕的特性,从这点上看,Acer CB272 A在设计之初不仅考虑了家用办公,也考虑到了像PS4这类游戏主机玩家的需求。

  另外,CB272 A另一个对游戏体验有很大提升的优势是硬件支持HDR。如果你玩PS4,那么你始终逃不过HDR带来的效果。本次搭配测试的产品AVerMedia的一款采集卡GC553,如果要录制HDR视频或者直播PS4游戏,这是一款很契合的产品。

  能否开启HDR需要游戏和显示器两者同时支持才行,如果显示器支持而游戏不支持,也是无法实现HDR的。一般来说,游戏是否支持,可以通过在这个游戏的画面设置里检查有没有HDR的开关来判断。

  而Acer CB272 A的的确确是支持HDR-Ready,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HDR在关闭和开启状态下,游戏的视效差距。

  开启/关闭HDR

  可以看到HDR开启与否,差别显而易见,开启后,对比度有所增高,暗部变暗了,但暗部细节仍有完整保留。画面有了层次感和景深,也通透了些。从个人主观上讲,开启HDR效果来看,画面显然更加符合大众审美。

  而开启HDR的步骤很简单,PS4游戏主机会自动识别并做最高画质输出,显示器只需要按菜单键找到模式选项并选择HDR模式。

  

开启Acer CB272 A显示器步骤

  笔者通过一组GIF图来展示开启显示器HDR功能的步骤演示。

  最后,我们用Spyder校色仪对Acer CB272 A显示器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色域、色调响应、灰阶、色温、色彩均匀性以及色彩精确度。为了测试的准确性,笔者已经将显示器提前预热。

  78%的Adobe RGB色域

  74%NTSC色域

  100%sRGB色域

  在色域覆盖度的测试上,Acer CB272 A显示器对sRGB色域的覆盖度为100%,AdobeRGB色域的覆盖度为78%,这个数据已经非常不错了。完全能满足我们日常办公、家用和游戏的色彩表现。

  通常在显示行业中gamma=2.2是一个标准值。体现在测试报告中测量的gamma值曲线越接近2.2会出现好的对比度以及色彩饱合度,Acer CB272 A在色调表现上非常优秀,基本和2.2曲线重合。

  在色彩均匀性的测试中,可以看出显示器左下角的区域最接近D65的标准,差距最大的是第三象限,差距数值为2.0,各象限的差距都并不大,这说明显示器整体的色彩表现处在均匀的水平上。

  色彩精确度方面,显示器测试的48种颜色的平均△E值0.66,最小值为0.23,最大值为4.81,当△E<1时,人眼几乎不能辨别两个颜色的差异,除了最大值稍有偏差之外,所有的色彩精准度都维持在这一水平上下。

  写到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款Acer CB272 A显示器

  就像笔者开篇说的,电竞行业带动了电竞硬件的发展,但归根结底,日常的上班族绝大多数都不是职业或者发烧玩家,对于显示器的要求还处在家用办公和游戏两用的程度,这会导致一个现象:144Hz或以上的刷新率在性能上可能会有过剩的现象,普通60Hz显示器又不够用,所以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折中的显示器,既能满足家用也能满足一般游戏的需求。

  Acer CB272 A显示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在这几天的试用中,闲暇之余笔者也用它连接了PS4游戏主机玩了两把游戏,显示器75Hz刷新率完全足够我们日常游戏使用,配合Free-Sync同步技术和1ms(VRB)可以带来不错的游戏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