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翻盖手机复兴?华为折叠手机新专利曝光,类似摩托罗拉RAZR

  11月16日消息,外媒TechieWorld报道,华为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似乎表明华为正在考虑发布一款新的可折叠手机。从外媒TechieWorld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该专利显示了一种垂直折叠的设备。其结构和近日摩托罗拉发布的Razr 2019相似,因此翻盖折叠屏或成为未来手机形态的新方向。

  近年来,手机形态似乎步入了一个新的高度,“折叠屏”成为手机厂商探索手机形态新可能的重要突破口。今年9月,三星Galaxy Fold正式亮相;10月,万众期待已久的华为Mate x终于与粉丝见面;11月,摩托罗拉也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RAZR 2019,与三星、华为不同的是,RAZR是全球首款发布的纵向折叠屏手机。

  据悉,目前还有更多纵向折叠屏手机“在路上”,而华为新专利表明的这款手机似乎就是其中一款。据报道,这份设计专利的申请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Hague International Design System的批准,并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负责管理。

  相比于横向折叠的折叠屏手机,纵向折叠的手机似乎可以做到更小巧。以摩托罗拉 RAZR2019为例,它采用上下折叠的手机形态,屏幕垂直闭合,展开时RAZR的屏幕尺寸为6.2寸,屏幕比例为21:9。而当RAZR折叠状态下,外侧提供一块2.7寸的副屏,它的厚度只有14mm,体积非常轻巧。

  值得注意的是,折叠屏技术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产品的生产成本依然较高,市面上已经公布的三款折叠屏手机售价均在1万元以上。虽然我们暂时无法获知华为这款纵向折叠屏手机的详细参数以及发布时间,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它的售价将依然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本文编辑:魏筱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