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联想推出创意设计工作站:一场商用PC市场的革新

  联想公司在近日公布了第二财季业绩,其中PC的营收保持强劲增长,出货量创新高,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业内知名,值得一提的是,联想商用个人电脑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全球先进,市场份额达到27.2%,而工作站品类取得15.9%的增长率,成为商用PC突破的一大亮点。11月8日,一场由联想与国内知名设计师社交平台站酷联合举办的设计沙龙,又为本就炙手可热的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增添了更多关注与讨论。

联想ThinkStation:做工作站,我们是专业的

  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从2008年推出至今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而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自今年四月上市后,凭借强劲的图形性能,稳定的运行效率和优秀的降噪水平,一直备受设计师群体的关注。对于设计师来说,在工作中需要用到许多专业的大型图形处理软件,比如Photoshop和illustrator,也包括一些做3D MAX,比如说Maya。一些设计师可能还在使用几年前的电脑,完全没有意识到在这几年里,这些专业的设计软件在不断更新,软件越来大,对硬件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刚开始用的时候可能还很流畅,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处理图像、视频时可能就会发生卡顿、死机、重启等现象。“一次处理的图片就是数个GB,而一次死机就让辛苦一夜的劳动直接归零。”站酷推荐设计师、国家认证高级摄影师史维先生在介绍自己的创作过程中表示,对电脑性能的追求永远不满足。

站酷推荐设计师、国家认证高级摄影师史维先生作品

  而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就是专门为设计师群体打造,通过优异图形处理硬件加持,配合优秀的软硬件优化,解决专业设计工作者在操作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加速日常设计使用,满足平面设计、摄影以及影视后期多个领域中使用场景的需求,让创意设计工作者轻松处理工作负载,让每一个灵感点都能得到最完美的呈现。

站酷推荐设计师、插画师张亚奇作品

  至于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款专属的创意设计工作站,联想商用PC产品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表示,“过去工作站还是聚焦在很小的、相对细分的市场里头,我们看到站酷有960万注册设计师,这个市场里面我们认为是一个很好的能去把专业工作站的技术和市场客户的痛点结合,去创造一个新的市场机会,所以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新的创意设计工作站的新品类出来。”

  此次推出的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搭载有运算能力强劲的处理器,同时可以预装专业显卡及最新的图灵架构显卡,澎湃的图形处理性能足以满足专业设计师长时间高负荷工作需要。此外,为了满足设计师群体长时间高负荷的软件使用需求,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还拥有专业的电源系统和机箱散热设计,不仅确保了工作站的稳定运行,更大大降低机箱风扇在全速运行时的噪音,使得创意工作环境更舒适,让设计师能更好的专注于精巧的创意本身。

联想P328创意设计工作站

  此外,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产品经理徐洪还表示,“在创意设计工作站整机研发过程中,联想还与包括Adobe、达索系统在内的诸多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开展了深度的合作,针对包含常用设计软件在内的专业软件进行优化,对软硬件匹配进行了反复测试,最终实现在设计和渲染专业应用场景中运行流畅无卡顿。”

  未来可期,让专业更专业

  据悉,工作站市场基本上每年接近10%的增长,王立平表示,“这个跟整个中国产业环境相关。”一方面是企业市场需求,对工作站的投资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在转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都需要更多的在研发上的投入、投资,所以在专业工作站领域有更大的增长。

  在“全站出击”创意设计沙龙活动现场,几位来自设计领域的设计师们,有做摄影师创意的、有做插画设计的、有做动漫的,实际上也代表了设计师市场的细分市场,包括此次跟站酷联合推出的联想ThinkStation P328工作站创意设计大赛,也是为了让更多的设计师们来了解工作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结合,去触达设计师领域的用户。

  王立平表示,从联想在去年提出智慧战略转型以来,联想ThinkStation同样在智能智造、智能教育等方面都有投入,而且在AI、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这一块有很多、很大的成长空间,因为AI是整个中国的战略。而AI的应用普及会驱动新一轮工作站业务的机会,包括即将上市的机架式工作站,也是会对Deep Learning、AI这一块有更好的产品线的支撑,这是未来很重要的驱动点。

  对于一些企业客户,为了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除了设计工作站,围绕工作站的配套设备同样有很大需求。王洪表示,"实际上我们是有完整的方案,以前在专业工作站领域已经打包给到客户了。"包括更高色域的专业设计显示器,调色仪,键鼠套装,以及适用于CAD空间三维的3D Connection键盘等,在联想都是可以提供给客户的,未来,还有很多符合设计师需求的生态硬件推出,为企业、为设计师们提供帮助。

  此次“全站出击”可以看到联想在工作站领域深耕多年所获得的成果,除了在技术、硬件层面的核心升级,也更显示了联想对于设计师群体需求的深度理解,包括与站酷的合作,将工作站在设计师的细分群体中普及。就像王立平所期望的,未来创意设计工作站就等于ThinkStation。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