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华为畅享10评测:拍照更强的4800万超清夜景,还有极点全面屏

  华为畅享系列主要针对千元机市场,并且通过产品实力持续不断地为年轻人带来极致的用机体验。最近,华为又给我们带来了一款华为畅享系列新品—华为畅享10。这款新品搭载4800万超清夜景,并且配备了极点全面屏。实际体验怎么样?一起通过评测了解下。

  >>极点全面屏视野开阔,背面光影变幻多样

  华为畅享10配备了一块6.39英寸极点全面屏,分辨率为1560×720,这也是华为畅享系列首次采用极点屏技术。前置极点摄像头通过华为创新的屏下镜头技术被放置在全面屏之下,并且尽可能地将屏幕开孔直径缩小至最小4.5mm,带来了高达90%的屏占比,视野更加开阔。

  因为开孔位于屏幕左上角状态栏位置,状态栏也针对开孔部分做了优化,所以在绝大部分场景下,开孔都不会影响内容显示。用户也可以直接隐藏屏幕顶部区域,这样即使是全屏的应用也不会受到左上角开孔影响。

  机身背面采用全息幻彩设计,评测机为幻夜黑配色,但实际效果其实跟普通黑色有非常大的区别。除了黑色主色调外,背面四周还能看到一圈圈幻彩的线条,实际效果也与光线和角度有关。从特定角度还能看到背面一整片幻彩渐变效果,整体视觉效果神秘且变幻多样,充满活力。

  背面为纯平设计,仅在与中框交接处做了小弧度切割处理。中框部分在边缘做了凹陷处理,握持时会有较为明显的轮廓感,触感更为硬朗。

  因为前后都没有指纹识别模块,在视觉上会更加简洁。华为畅享10支持通过前置镜头实现人脸识别,实际识别速度非常快。人脸识别部分还能进行个性化设置,更具有趣味性。在光线略微不足的场景也有不错的表现,还可以通过开启屏幕补光功能来提升暗光下的准确识别率。

  机身底部拥有3.5mm耳机接口,充电接口为Micro-USB。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畅享10采用三卡槽设计,也就是说在同时插入两张SIM卡的同时,还能插入一张Micro-SD卡进行存储扩展(最高支持512GB),对于需要大存储空间的朋友来说更加方便。

  >>4800万超清夜景拍照效果好,支持手持超级夜景功能

  华为畅享10采用4800万像素+200万像素超清夜景摄像头,其中4800万像素的主摄拥有F/1.8大光圈,能够带来更大的进光量,暗光环境下也能拥有更好的成像效果。200万像素副摄起辅助作用,计算景深信息,能带来更加自然的虚化效果。

  华为畅享10还支持AI智能场景识别,能够针对不同拍照场景进行单独优化,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拍照体验。视频拍摄方面,还支持480fps慢动作功能。

华为畅享10拍摄样张

  华为畅享10拍摄样张,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实拍样张画面通透,色彩方面更加接近真实,没有特别浓艳或饱和度过高的感觉,看起来很舒服,并且放大看都有不错的细节呈现,能够轻松满足用于日常社交网络的拍摄需求。

华为畅享10逆光场景拍摄样张

  逆光场景拍摄非常考验手机的性能。华为畅享10通过搭载的AI算法以及4800万像素超清夜景摄像头,可针对逆光拍摄场景进行优化,在光线比较复杂的场景也能保证照片质量。即使在逆光场景下拍摄,上面样张楼宇部分也没有出现曝光不足,天空也没有过曝,样张整体保持不错的观感,还原出了更多细节。

华为畅享10默认模式拍摄样张

  夜拍方面,得益于大尺寸感光元件与大光圈的加持,默认模式下画面也比较明亮纯净。大楼上面的灯箱也没有因为过曝而糊掉,仍旧能看清字样。

华为畅享10默认模式与超级夜景模式拍摄样张

  华为畅享10还支持手持超级夜景功能,在超级夜景模式下,画面噪点也会有所减少,并且也能带来丰富的细节表现,画面纯净度更高,照片整体观感有所提升。

  >>4000mAh电池,续航表现出色

  华为畅享10采用了4000mAh大电池,得益于麒麟八核处理器的加持以及系统优化软硬件结合,实际续航表现不错。我们也进行了续航测试,测试环节包括在线看1080P视频、刷微博抖音、玩游戏环节,测试时长共3个小时,实际测试结果如下。

  在长达3个小时的续航测试后,华为畅享10仍旧能剩余63%的电量。其中连续最高帧率玩一个小时的王者荣耀耗电20%。即使连续玩游戏也能拥有较长的续航体验。

  >>麒麟八核处理器+ GPU TURBO 3.0,主流游戏有不错体验

  华为畅享10搭载了麒麟八核处理器,在功耗方面拥有出色的表现,搭配GPU TURBO 3.0,能够充分发挥硬件的性能,提升用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采用全新EROFS文件系统,读取性能有所提升,拥有更好的流畅度,系统占用空间会减少2GB左右,拥有更大的可用空间。

  在日常使用方面,即使是4GB+128GB的评测机也能保持较好的流畅度,APP之间的切换也非常流畅。如果你对多开任务性能比较注重,还可以选择6GB+64GB版本。

  游戏方面,我们选择了《王者荣耀》进行测试。画面设置方面,除了分辨率开到最高外,其余特效全开。游戏全程都能保持比较好的流畅度,并且温度控制得很好,能保持比较好的握持感。

  当然,因为定位原因,华为畅享10没有游戏手机般强悍的性能,但应对《王者荣耀》等主流游戏仍旧能获得比较好的体验。

  >>这是一次实力的升级

  华为畅享10仍旧延续了华为畅享系列的产品理念,这是华为畅享系列主打机型的一次实力升级。作为一款千元机,华为畅享10配备了4800万超清夜景摄像头、极点全面屏等,这些升级都能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外观设计上也更具活力,可以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群体的视觉需求。

  虽然这不是畅享系列配置最高的机型,但华为畅享10的出现能够进一步丰富华为畅享系列的产品线,提供差异化的用机选择,并且也能在价格上覆盖到更多的人群,让用户在享受华为品质的同时,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产品。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