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现在开会都抢着用!明基E500智能无线办公用投影仪评测

  传统的办公会议中,组织会议者事先要将所有人的PPT都收集在一起,或者拷贝到U盘里,提前到会议室去调试投影仪,要么是笔记本接口不兼容,要么是找不到连接线,好不容易连接好了,室内明亮的光线几乎看不到投影画面,只好又关闭窗帘、甚至室内灯光,犹如一个小黑屋。参会者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陆续到来,根据演讲顺序播放PPT,主讲人还要亲自走到前台一边讲一边操控PPT,遇到卡壳就不得不中断后重新来过,让会议陷入混乱和尴尬。这样的场景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原本头脑风暴的创意讨论根本发挥不出来,开会的效率也大大降低。

  如果你的企业会议室里还在用着老掉牙的投影仪,笔者绝对建议您尽早更新换代,毕竟如今都是移动互联时代了,更多的年轻人喜欢用手机、平板等处理一些工作,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也都是不同型号、功能各异,投影仪要是跟不上时代,恐怕没谁愿意再进会议室了。所以本文就给大家推荐这款明基E500智能无线办公用投影仪,虽然在外观上还是经典、商务风格,但是其内部可是有了智能的“心”,在连接方式上除了有线连接,还支持笔记本、手机、iPad等的无线连接,甚至支持4款设备同时投屏,投影的画面更加清晰,即便是在白天光线较亮的环境下依然不受影响。

  外观:简洁时尚,经典百搭

  明基E500智能无线办公用的投影仪可以说是投影仪界的经典“网红款”,白色的机身简洁、轻巧,整机尺寸仅为283×95×222mm,重量1.9kg,既能放在桌子上也支持吊装投影,满足不同办公用户的投影需求。

  接口方面,明基E500提供了音频、视频和S端子,中部区域包括HDMI接口、VGA输入/输出接口,以及USB Mini B接口、USB接口,满足不同设备、多场景的需求。此外,这款投影仪还附带了一根天线,与机身相连接后,可以实现热点发射,这也是明基E500投影仪的一大特性。

  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在外观设计上既保留了传统商务特性,又在智能化操控方面进行了改进,简洁、时尚、好用,同时兼顾了商务会议和家庭投影的多种选择。接下来首先让我们看看这款投影仪的效果如何吧。

  样片展示:白天也能清晰投影

  相比传统的投影仪,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在亮度和对比度等参数上提升了很多,尤其是13000:1的高对比度,使得文字边缘锐利没有毛刺,过度非常平滑,没有马赛克。所以在投影效果上,清晰而逼真,尤其对于商务会议,很多都是光线很亮的环境,有了明基E500再也不用被关在小黑屋里开会了。

  上面的样片都是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中拍摄,无论是字体显示还是色彩显示都有不错的体现,如果环境光线暗一些,肯定能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系统界面与连接

  从传统到智能,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并没有抛弃便捷的商务特性,所以在首次开机后经过简单的设置,首先看到的界面依然是以投影为主,首屏界面包括直连投屏、电脑投屏、手机投屏和文件管理器四个模块,左侧隐隐露出的两个图标是U盘读取和远端读取的快捷入口。

  明基E500预装Android系统,所以通过应用市场或者自行安装APP都是可以的,除了日常办公开会使用的投影功能,比如团建的时候拿来播个剧、放个音乐烘托一下气氛也很好。

  传统投影仪最大的痛点就是连接繁琐和投影画面不清晰,而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除了传统的线缆连接方式,更便捷的就是无线投屏,并且支持Windows、Mac、Android、iOS四大平台无线投影,所以不管是苹果电脑、苹果手机,还是Windows系统的PC,安卓系统的手机等,都可以轻松投屏。

  1.电脑投屏

  电脑投屏是使用较多的一种方式,用户可以下载并安装一个AirPin应用来控制投影,并确保电脑和投影仪在同一网络下,此时通过电脑端打开AirPin找到当前投影仪设备,就可以镜像投屏了。

  在屏幕镜像状态下,笔记本的屏幕右下角会出现一个播放控制器,用户可以随时停止当前桌面的镜像,这种方式更多地适用于教学、培训等。

  2.手机投屏,支持苹果和安卓

  移动办公越来越受到商务人士的喜爱,包括编辑的文档、流程图的展示、与客户交流的记录等都保存在手机上,所以在一些会议上,就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将内容投屏到投影仪上。

  3.热点连接,没有网络也投屏

  大多情况下,我们的办公室环境都是有网络的,所以无线投影非常简单。可是某些时候一旦没有了网络怎么办呢?总不能再临时拉一根连接线吧?有了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没有网络也同样能够轻松投屏,因为明基E500本身就自带发射热点。首先就是激活直连投屏,并设置一组热点连接的密码,此时,主讲者通过PC或手机无线找到投影仪并连接,就可以实现投屏了。

  4.多设备同时投屏

  小组开会都有不同的分工,有的将文档保存在PC上,有的保存在手机里,要想拉到一起对比,或者即时协作办公,传统的投影方式就比较难做到了。但是明基E500投影仪就简单多了,这款投影仪可支持4个外部设备的投屏,不仅即时看得见,设备间的切换也非常顺畅。

  5.移动设备连接

  这款投影仪还配备了USB接口,所以U盘、移动硬盘里的文档、图片、视频、应用等都能轻松读取了,而且系统内置WPS投屏软件,所以包括PPT、PDF、Word、Excel等都能直接读取。

  通过上面的几种投屏方式,可以看到明基E500智能投影仪在连接方式上的多样性,支持全平台投屏毫无压力,给用户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评测总结:

  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最大的特点就是多种投屏方式可选,让连接更加简单快捷,内置的智能系统,让投影仪在使用范围上有了更大的拓展性,不仅是商务投影,包括家庭影音娱乐等,这款投影仪都是带来较好的用户体验。作为经典款商务投影仪,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仪一定是企业用户首选的必备办公产品!

  >>>明基中国官网【点击查看详情

  >>>天猫明基旗舰店【点击查看详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