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PCI-e 4.0还没普及,PCI-e 6.0规范都将在2021年亮相了

  AMD在今年发布了7nm三代锐龙处理器,配合X570芯片组,首次将PCI-e 4.0带入了大家的视野当中。虽然目前AMD的RX 5700系列显卡已经能够支持PCI-e 4.0,但是根据实测,目前能够带来的提升相对于PCI-e 3.0来说比较有限,目前比较有实用价值的仅限于支持PCI-e 4.0通道的NVMe固态硬盘产品。因此到目前为止,PCI-e 4.0还没有完全能够普及,即便如此,PCI-SIG(负责开发和维护PCI IP的机构)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据外媒Techpowerup报道,新的PCI-e 6.0规范标准开发已经在进行当中,目前v0.3版本草案已经完成,预计2021年前定稿正式版。

  PCI-e 5.0标准规范其实早就已经确定,目前正在开发中的PCI-e 6.0将可能会拥有每通道64Gbps的带宽,而×4通道有256Gbps,×16通道有高达1Tbps,这也使得PCI-e 6.0单向带宽可达128GB/s(目前比较普遍的PCI-e 3.0×16的双向带宽为32GB/s)。

  至于为什么需要如此迫切的升级PCI-e标准,则是由于目前5G移动网络的普及速度,未来服务器节点将会面临超高速5G网络的传输压力,更高的PCI-e带宽才能够满足未来设备的使用需要。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