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应用    /    正文

5年以上旧电脑如何升级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需求问题,一般5年以上的电脑即便是拿到现在来说,也能够基本满足办公、上网、影音的需要,不用升级。但是如果需要进行游戏、专业工作的话,就可以选择升级了。

  第二还要看一下目前这台电脑是否有可以升级的空间,如果是一台5、6年前的顶配电脑,那么升级的空间就比较有限,此外还要兼顾到预算等等问题。

  我这里列出比较容易升级的方向以供参考:

  1、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首先考虑的升级目标就是显卡,由于PCI-e插槽的普及时间比较早,因此显卡的升级基本没有难度,可以根据经常玩的游戏的推荐配置进行选择,也可以根据预算来选择;其次可以升级的点还有内存,考虑到5年前很多电脑都还会配置4GB内存,现在升级到8GB甚至16GB双通道内存都能够有效提升游戏体验;CPU可以酌情进行升级(升级思路固态硬盘>显卡>内存容量>CPU)

  2、对于有专业工作需要的用户来说,升级内存是必须的,有条件建议配置16GB及以上的内存容量;此外,有素材存放需求的可以选择增加机械硬盘(升级思路固态硬盘>内存容量>CPU>机械硬盘)

  3、考虑到5年前那会,固态硬盘的售价还比较高,当时应该只有极少数电脑会标配固态硬盘,对于家用主机来说也基本都是没有的。现如今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降低到了近0.8元/GB,使用固态硬盘安装系统、游戏,能够有效提升系统流畅度和应用使用体验,非常值得,基本是所有硬件中必须升级的一项。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