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全新10代酷睿助力,RedmiBook 14增强版评测

Redmi品牌独立后,进一步贯彻了“极致性价比”的理念,在今年5月28日发布了首款笔记本RedmiBook 14,凭借着轻薄的机身、出众的性能,在市场上的表现可谓是销量口碑双丰收。伴随着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第十代酷睿处理器,Redmi也借此发布了全新的RedmiBook 14增强版,是一次“加量不加价”的升级!

笔者此次拿到手的这台RedmiBook 14增强版为目前在售的中档配置,搭配了英特尔第十代Core i5-10210U处理器、8GB DDR4-2666内存、GeForce MX250 2GB显存独立显卡、512GB固态硬盘以及14英寸雾面防眩光显示屏等,指导价4499元,首发促销价仅为4299元。4000出头的价格就可以体验到全新的第10代酷睿处理器,非常具有诱惑力!当然,很多用户对RedmiBook 14增强版的实际应用表现有很多疑问,那么不妨来看一看下面的评测。

一.外观赏析

RedmiBook 14增强版的机身结构没有太大变化,A面C面和D面均采用全金属材质,并在边角做了圆滑处理,无论是观感还是摸起来的手感都非常不错。当然,不同点在于机身颜色,RedmiBook14增强版采用了全新的“若雪粉”配色,增强了机身辨识度,活力十足,可满足各类人群所需。机身的重量仅为1.5kg,厚度控制在18mm左右,可以随手拿起或放进包里,携带出行非常轻松。

RedmiBook 14增强版采用了一块16比9的14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P,并作了雾面防眩光处理。屏幕的左右边框的宽度仅为5.75mm,超窄边框的设计让机身的屏占比达到了81.2%。当然,略显遗憾的是屏幕顶部没有标配摄像头,这也是为了控制成本和售价所做的妥协。

全尺寸黑色的键盘,表面经过了喷砂工艺处理,保障顺滑手感的同时也可做到防指纹。而19mm大键距和1.3mm键程设计,大幅提升了输入体验。

机身C面的底部贴有一张i5贴纸,此次英特尔10代酷睿的贴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RedmiBook 14增强版支持ModernStandby技术,不仅可实现超低功耗待机功能,还支持小米智能解锁2.0。将小米手环3升级至最新固件,绑定笔记本,即可完成疾速解锁。这也弥补了RedmiBook 14增强版不支持指纹解锁的遗憾。

后置立体声扬声器,支持DTS专业音效,可生动还原每一个音符细节,带来置身现场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DTS音效可在系统内详细调节定制。

RedmiBook 14增强版也预装了小米画报,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优质桌面壁纸,默认在联网时自动更新。

二.接口和拓展性

接口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和RedmiBook 14基本相同,机身左侧提供了一个电源接口并支持1C快充技术、一个全尺寸HDMI接口和两个USB3.0接口。

机身右侧拥有一个3.5mm耳麦接口、一个USB2.0接口和一个电源指示灯。

卸下底盖上面的9颗螺丝钉,再将后盖打开,RedmiBook 14增强版的机身内部结构映入眼帘,采用了单风扇散热设计,搭配有一根导热管。

内存焊死在主板上,用户无法进行拓展升级。

M.2接口的固态硬盘,支持SATA协议,采用群联主控。用户后期可将其自行更换为高性能NVMe协议固态硬盘。

底部一块额定容量3090mAh/46Wh的锂离子电池,由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三.硬件性能测试

此次RedmiBook 14增强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英特尔第10代酷睿处理器,笔者手中的是中配版搭载的型号为i5-10210U。这款处理器的代号为Comet Lake-U,基于进一步优化的14nm工艺打造,4核心8线程,最高单核睿频4.2GHz,全核睿频3.9GHz,相比第八代酷睿频率进一步提高。当然由于是新品的缘故,现有版本的CPU-Z还不能准确识别处理器信息。

通过AIDA64,我们可以进替补查看处理器的具体信息。i5-10210U的TDP热设计功耗为15W,PL1长时睿频功耗限制设定在25W,PL2短时睿频功耗限制为51W。

通过CPU-Z进行基准测试,单核得分为475.7,多核得分为2354.6,这样的成绩相比第八代酷睿i5-8265U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之前定位更高的i7-8565U相比也可以不相上下。

Cinebench R15处理器CPU测试软件v0.38,由“MAXON”制作,是一款常见的cpu跑分性能测试软件。测试结果单核175cb、多核得分679cb。与之对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i5-8265U在相同的功耗配置下,如果不采取降压等额外操作,R15的多核得分在550cb上下徘徊。可见Comet Lake-U的能耗比确实非常出色,能够在同样的功耗下稳定输出更高的频率。

Cinebench R20同样是MAXON推出的一款电脑性能测试软件,相对于R15负载强度更高,可以调用4倍内存和8倍的算力。这款R20能更准确地测试CPU的性能,判断不同CPU的能力差距。测试结果单核得分423pts、多核得分1384pts。

国际象棋基准测试的8线程得分为12765,算力是P3 1.0GHz的26.59倍。

SuperPi是一项测试单核性能的软件,在第10代i5-10210U处理器的加持下,RedmiBook 14增强版可以稳定在9秒的时间内跑完1M。

7-Zip是一款完全免费而且开源的解压缩软件,相比其他软件有更高的压缩比,而且相对于WinRAR不会消耗大量资源。在7-zip自带的基准测试中,RedmiBook 14增强版的使用率评分为3217MIPS,总评分为25044MIPS,相比此前的RedmiBook 14同样有一定提升。

RedmiBook 14增强版搭载了一块512GB的大容量固态硬盘,虽然采用了M.2接口,但由于只支持SATA协议,所以在CrystalDiskMark性能测试中的读写速度维持在500MB/s上下。如果需要更强大的硬盘性能,用户可自行更换高性能NVMe协议固态硬盘。

RedmiBook 14增强版预装了一根8GB DDR4 2666MHz内存,通过AIDA64的内存与缓存性能测试中,读取速度为18184MB/s、写入速度为18492MB/s、拷贝速度17297MB/s,延迟97.1ns,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wPrime是一款专业强大的CPU计算测试助手。使用单线程运行32M质数运算,完成时间为34.941sec。

图形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配备了英伟达GeForce MX250,其采用了NVIDIA“帕斯卡”架构设计,核心代号为GP108,拥有384个CUDA核心、16个光栅单元以及24个纹理单元,2GB容量GDDR5显存、位宽64Bit。GPU默认频率为1519MHz,Boost频率为1582MHz。

在3DMark中的几项低压力测试中,RedmiBook 14增强版的表现尚可,在Cloud Gate测试中得分15946、在Ice Storm Extreme中得分58770、在Night Raid中得分12510,应对办公中的图形处理需求可谓是毫无压力的。

PCMARK10含有一整套全面的测试项,涵盖从日常生产力任务到严苛的数字媒体内容等各项活动,是现代办公的完整 PC 基准测试,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RedmiBook 14增强版的综合得分为3843,其中常用基本功能得分为6989、生产力测试得分为6433、数位内容创作得分为3429,测试期间,模拟编写复杂文档、整理电子表格、直播视频会议、图片处理、网页浏览等多个场景RedmiBook 14增强版运行的都比较流畅,期间没有发生卡顿。

四.散热及续航测试

使用AIDA64的FPU烤机来进行压力测试,运行10分钟后CPU主频维持在2.2GHz,核心电压0.867v,功耗为20w左右,调教稍显保守,但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发热较低,CPU核心温度仅为67℃。

烤机期间,使用红外测温仪对机身发热进行监测,可以看到整机发热点主要集中在右侧屏幕转轴和左侧键盘,但平均发热量并不是很高,长期使用也不会感到烫手。

PCMARK8是一款强大的系统性能测试工具,它可以全面的评估当前的系统性能,拥有五项单独的基准测试以及电池使用寿命测试,并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测试。我们此次使用使用PCMARK8来测试RedmiBook 14增强版的续航能力。

将屏幕亮度保持在30%、关闭蓝牙和WiFi、并开启省电模式,通过PCMARK8来模拟压力极大的工作场景,RedmiBook 14增强版可连续运行8个小时以上,得分3426。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强度要远远小于测试,实际应用的续航时间还可能更长。

五.总结——性价比新标杆

相比几个月前发布的RedmiBook 14,此次全新的RedmiBook 14增强版延续了机身设计和模具,但在硬件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的第10代酷睿处理器为其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足以应付各种复杂的工作和娱乐场景。

此外,RedmiBook 14增强版也预装了正版的Windows 10家庭中文版操作系统和价值748元的Office2019家庭和学生版,用户开机激活即用,免除了单独购买安装的繁琐操作。

RedmiBook 14增强版(i5/8GB/512GB/MX250)的售价为4499元,可选月光银、深空灰、若雪粉三种颜色,首发可享受促销价4299元,这样的价格在当下的市场中可谓吸引力十足!此外,此次Redmi还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了另外两档配置可选,顶配版搭载了性能更加强大的第10代酷睿i7-10510U处理器,售价为4999元,首发促销价为4799元;而低配版在保留了第10代i5-10210U的基础上,将硬盘缩减为256GB,售价也进一步降低到3999元,真可谓将“极致性价比”贯穿到底!

如此有诚意的定价,产品力也没有明显短板,RedmiBook 14增强版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可谓是非常强大,一定可以成为销量口碑双丰收的爆款!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