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高端芯片组更名:这次不跟英特尔抢名字了

  熟悉DIY硬件的人应该都知道,在桌面级处理器市场中,仅有AMD和英特尔两家公司参与竞争,而在产品的命名上(尤其是主板芯片组),AMD经常会“抢注”。比较有意思的如:英特尔的B250和AMD的B350;英特尔的Z370和AMD的X370/X470;英特尔的旗舰主板X99/X299和AMD的旗舰主板X399。以致于英特尔不得不一再变更主板芯片组的命名方式,从B360到Z390都是无奈之举,并且不太了解的用户也经常会出现错误的板U搭配。

(图为B250和B350主板的对比)

  不过之后的情况似乎会改变了。近日,有资料显示,华硕正在制造两款尚未公布的基于AMD芯片组的主板,并且主板的命名非常有意思。此外,根据USB-IF组织的认证信息显示,AMD在今年有四款芯片组产品,已经发布的有X570芯片组,剩下的还有三款,分别是:TRX40、TRX80、WRX80。

  本以为这些不过是代号而已,但是从华硕目前似乎也正在制造两款AMD的主板,命名分别是PRIME TRX40-PRO和ROG STRIX TRX40-E GAMING。也就是说,这些代号应该就是芯片组的命名了。同时这些命名中还有“TR”两个字母,与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的简写一致,而且X399主板的CPU插槽规格也正是“Socket TR4”。因此,推测这几款新芯片组主板应该是为了AMD的线程撕裂者处理器准备的了,其中的WRX80可能是专业工作站芯片组。

  AMD在今年推出的7nm三代锐龙处理器可以说是非常抢眼,无论是性能还是售价,都让AMD在桌面处理器市场出尽了风头。不过原定于今年发布的三代线程撕裂者产品却没有了消息,此前AMD CEO苏姿丰曾被问及此事,其声称三代线程撕裂者是会有的,不过应该会推迟到明年了,但是现在新的主板即将问世,估计三代线程撕裂者也不会太远了。

  本文编辑:王伟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