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这东西还用延寿?AMD限制三代锐龙处理器超频能力以延长寿命

  8月28日消息,据Guru3d报道,一位华硕的员工称AMD已经将三代锐龙处理器的超频性能限制到一个更加平稳的水平,限制了超频性能后的三代锐龙处理器可以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这名华硕员工表示,AMD已经在最新的AGESA(AMD推出的一种BIOS程序接口定义)版本中改变1003 Boost的设定,并限制了锐龙三代处理器的超频性能,其主要原因是之前的超频设定对处理器的影响过大,会影响处理器的使用寿命,不过将来AMD还会推出更多可定制处理器。而Guru3d在之前的报道中就称,AMD将为锐龙三代在不同的主板提供不同的超频设定,在他们的测试中,锐龙7 3800X在两块特定主板上拥有近4500MHz的加速频率,但另外三块主板则不能达到4375MHz。

  虽然AMD此举显然是为了锐龙三代处理器的安全、稳定而考虑的,同时CPU的使用寿命自然也会延长许多,但在正常情况下CPU的使用是很少会出现问题的,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超频玩家对性能的过度追求或者在散热措施上的不完善导致CPU烧毁。通常来说,一颗CPU在正常工作下能无故障运转十年,而且公司和厂商会对CPU进行老化工序来检测产品质量,并且CPU往往是被新软件、新系统淘汰掉的,在被淘汰时可能都达不到其产品的寿命极限,因此AMD以降低性能换取更长的使用寿命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当然,超频也不仅仅是为了寿命着想,稳定性也是必须考虑到的。即便用超频获得了大幅的性能提升,但是电脑却经常蓝屏、死机也是不值得的,所以目前来看,以超频性能换来更高的稳定性似乎也不错。

  本文编辑:王稀仕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