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坚持随需应变的智能之路 明基投影机高层专访

明基不仅已经连续10年蝉联全球DLP投影机市占率第一,在商务投影机领域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19明基智能商务投影新品发布会上,全新T系列新品的亮相显示了明基在智能商务投影市场的深入布局和思考。发布会结束后,在与明基投影机高层的对话交流中,对于明基为何能取得这样耀眼的成绩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需应变 深刻洞察客户需求

明基于1999年正式进军投影机行业,最初选择的突破口就是商务投影这一细分市场。到了2016年,明基推出了智能商务产品,此次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全新T系列是继2016年推出首代智能商务投影机E500、2017年E系列产品完善布局之后,又一次重要的迭代升级。回顾明基商务投影20年的发展历程,一直在坚持随需应变的发展道路。

明基中国产品本部总经理黄仁宏

明基中国产品本部总经理黄仁宏称,“我现在把智能商务投影这三年走的路线定义为,从原来的以单机状态去连接一个便捷的投影功能,到现在怎样把一个会议室里各式各样的设备都串联在一起,透过投影的设备打造整个系统方案。”正因如此,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可以跨越不同的系统,不管是运行iOS系统或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运行macOS或Windows的笔记本或PC,都能实现无线秒投,以最快速度将需要的内容同步到大荧幕上去。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

在推出智能商务投影产品后,随着现代会议环境形式的变化,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称已经“从原来供应链和技术导向慢慢走向客户的应用和情景导向”,开始“以客户的体验需求为首要任务”。

明基中国投影机产品行销部总监张雅婷

UI设计上也是如此,明基中国投影机产品行销部总监张雅婷告诉我们,明基刚开始在做商务投影机时,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很多投影机的界面和家用投影机比较相似,而这与商务场合所需要的简单高效、一目了然是有冲突的,所以明基在界面设计时会根据人眼对不同颜色的敏感程度进行特殊的处理,在保持界面简洁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界面中的选择性,大大提升操作使用的方便度。

产品上市后,明基还非常重视与客户的沟通,这不仅拉近了明基和客户的关系,也让明基更好得把握投影机的未来应用趋势和方向。

不为智能而智能 为5G时代到来做准备

可以看到,明基发展智能商务投影是基于深刻的客户洞察,最终使产品切实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而在黄仁宏看来,虽然全系列产品都会普及智能化,但明基不会为了智能而智能,比如教育、工程、家用投影机也都有智能化的需求,即使都有安卓系统,真正的核心应用其实是不太一样的。

除了提升产品的智能性来满足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在分辨率、亮度随着成本的变化和技术的革新不断向上迈进的基础上,随着5G的脚步越来越近,未来明基还将在协作、安全和交互体验上不断努力。比如在交互方面,明基未来会赋予投影机简单的交互体验,方便在使用中进行简单的互动讨论。

已经在商务投影机市场耕耘20年的明基,面对客户需求的变化,率先看到智能商务投影的价值,此次全新亮相的智能商务投影产品,既是明基商务投影智能化的最新成果,也代表商用投影市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在“随需应变”战略指引下,相信明基在这一细分市场还将取得更好的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