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动态    /    正文

“非酋”的曙光?索尼、微软和任天堂将公布开箱掉率

  在过去几年里,电子游戏中的战利品盒和微交易行为一直饱受外界争议,此前还有华盛顿议员将就游戏内开箱获取限定物品是否构成赌博向议会正式提出议案。而近日,索尼、微软和任天堂已经承诺,要求游戏制作方对在平台上发行的游戏中出现Loot Box(开箱子)项目的物品掉率进行公布。

  这一声明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办的研讨会上,由ESA(美国娱乐软件协会)首席顾问所提出的,主要是为了探讨关于游戏内物品掉率和开箱对消费者权益的影响,并且ESA表示,要求索尼、微软和任天堂都必须公开游戏内通过充值购买的道具箱的物品掉落率,而这项新政策计划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

  ESA表示,新政策只适用于新游戏或者新添加付费开箱更新的游戏,这表明目前市面上已有付费开箱机制的游戏将不包括在内。此外,这项政策所带来的实际利益也让很多人质疑,不过有专家表示,这项政策能帮助玩家做出更理性的选择,减少因为沉迷开箱而带来的冲动消费。

  当然,除了索尼、微软和任天堂这三家公司外,与ESA合作的很多公司承诺将在2020年年底之前在所有游戏中公布道具箱的物品掉落率,其中包括育碧、EA、暴雪等公司。虽然距离该功能上线的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在游戏中运气不佳的“非酋”玩家来讲,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