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向前一小步 NVIDIA RTX 2080 SUPER显卡首发评测

    前段时间NVIDIA推出了全新的SUPER系列作为原本的RTX 20系列显卡的增强和补充。RTX 2070 SUPER和RTX 2060 SUPER已经在月初和大家见面。而最后一款也是定位最高的RTX 2080SUPER还是要等到今天才正式解禁并上市销售。与前两款SUPER产品不太一样,RTX 2080 SUPER并没有紧迫的竞争压力,更像是一个自我补足的产品。我们也早早拿到了来自NVIDIA的Founders Edition版本RTX 2080 SUPER。那么它的性能提升是否有足够的诚意呢?我们来看。

规格:完整TU104核心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产品规格,RTX 2080 SUPER采用了全新的TU104-450-A1核心,从代号上来看很像是之前RTX 2080 所采用的TU104-400的升级加强版。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全新的核心增加了两组SM单元,也就是增加了共128个CUDA单元(增加4.3%)、2个RT Core(光追单元)、8个纹理单元、16个Tensor Core(张量计算单元)。同时核心频率也有一定提升,达到了1815MHz。(增加4.7%)

    除了核心上的变化之外显存也将等效频率提升到了15.5GHz。当然TDP也进一步提高到了250W。

RTX 2080 SUPER Founders Edition外观细节


    外观上,仍然是采用与RTX 2080相同的双风扇“煤气灶”散热器。区别在于正中央的部分替换成了镜面材质,以及型号后缀“SUPER”。

    全新的外观相比老款根据科技感,当然也带来了一点小小的烦恼,银色的镜面十分容易沾染指纹,对强迫症患者不是很友好。

    显卡顶部与RTX2080保持完全一致,GEFORCE RTX的信仰灯在开机时会有绿色的灯光亮起。

    虽然TDP增加到了250W,但供电接口仍然保持在了8+6Pin的水平上,当然大多数的非公版产品应该是会使用8+8Pin的设计来显示“实力”。

    全金属背板也没多少变化,除了产品名称后面多出来的绿色标识基本完全一致。

    接口部分保持了NVIDIA公版设计的标准,一枚HDMI2.0、三枚DP1.4标准以及一枚支持视频输出的USB Type-C接口。

    用于多卡互联,替代SLI技术的NV LINK接口得到了保留。

拆解部分


    相对于大多数非公版产品而言,公版显卡的拆解难度往往相当高,远多于非公产品的螺丝和排线给拆解带来了难度。

    背板上集中了大量的电子元件,可以看到元器件的密度要大于之前的RTX 2070 SUPER,更高的TDP带来的供电需求应该是背后的原因之一。

    散热器与RTX 2080的保持一致,基本上没有太多变化,效能中等,不过也要比之前的涡轮散热器强上很多了。并且噪音水平也要远低于涡轮散热器。

    PCB正面可以看到非常扎实的用料水平,这与AMD的公版产品形成了鲜明对比。

    供电总相数达到了10相,对一款250W的产品并不算夸张,全钽电容的加入除了电气性能的提升之外,也大幅度缩减了垂直空间的占用,给散热器留下了更多空间。

    这就是TU104-450-A1核心了,3072个CUDA核心,最高Boost频率 1815MHz。

    GDDR6显存来自三星,等效频率达到15500MHz,单颗1GB,共8颗。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