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首批非公版RX 5700系列显卡问世,散热效果远超公版

  7月19日消息,据外媒Videocardz报道,主板、显卡制造商华擎近日正式发布挑战者系列非公版显卡,型号分别为RX 5700 Challenger 8G OC、RX 5700XT Challenger 8G OC。此前微星也公布过非公版RX 5700 XT系列显卡的型号和设计,并称有Gaming X、Mech OC、Evoke OC、Air Boost四个系列。

  华擎RX 5700挑战者系列采用的是基于7nm工艺的RDNA架构GPU,配备8GB GDDR6高速显存和PCI-e 4.0通道支持,使用双8pin辅助供电和非公版PCB。华擎RX 5700预设频率最高1725MHz,RX 5700XT最高1905MHz,相对于公版没有变化,但在散热方面,华擎RX 5700系列采用的是两个10厘米的风扇,内部四条8毫米纯铜散热管,并搭配铝合金背板,兼具散热和保护作用。虽然华擎没有给出具体散热数据,但应该比公版的单涡轮风扇散热强。

  与华擎相同,微星在设计RX 5700XT显卡的散热器时也没有采用公版的方案,而是使用类似于万图师系列的散热方案。但关于显卡的性能和其他配置信息,微星没有给出过多信息。

  虽然华擎已经公布首批非公版RX 5700系列显卡,但具体预计需等到8月份才能上市,而微星方面也表示,最优异的Gaming X非公版要等到9月份才能上市,其他系列则会在8月底上市。这两家硬件厂商公布RX 5700系列显卡或许代表着其他厂商也将推出各自的非公版RX 5700系列非公版显卡,那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性能突破呢?让我们静静等待吧。

  图片来源:videocardz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