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十月要发新作?可能是Zen 2架构的三代线程撕裂者

  7月18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AMD三代Threadrapper(线程撕裂者)系列HEDT处理器将于10月份上市,并称该消息来源于知悉AMD计划的主板制造商。

  AMD在今年带来了7nm工艺的三代锐龙处理器,全新的Zen 2架构也在处理器市场引起不小的反响。三代锐龙系列消费级处理器最高拥有16核心32线程,拥有更强悍的性能。相比较之下Threadrapper(线程撕裂者)的存在就似乎没有什么必要了,但AMD首席执行官Dr. Lisa Su表示:“今后将推出更多Threadrapper处理器,而且如果处理器主流核心数是上升趋势,那么Threadrapper的核心数也将提高。”

  二代锐龙线程撕裂者是于去年发布的,最高搭载32核心64线程,与前代相比多出一倍的核心、线程数,有人猜测下一代线程撕裂者仍会翻倍提升核心与线程数,最高可达64核心128线程,也可能会有48核心96线程的版本出现,但这些都是相关人士的猜测,具体信息还需要等AMD的官方通告。

  如果AMD推出三代线程撕裂者,那么想必也会采用新的工艺和架构,性能的提升应该也是很明显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AMD之前就推出了基于7nm工艺的服务器专用EPYC(霄龙)处理器就,拥有64核心128线程,但主频只有1.4GHz,而三代线程撕裂者如果还继续采用增加核心线程数来提升性能的话,那么势必也会动摇这款处理器的位置了。

  本文编辑:王稀仕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