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SK海力士走出困境 原材料来自中国

  7月17日消息,韩国半导体制造商SK 海力士似乎已经获得被断供的半导体关键材料之一的供给,据有关消息称,该材料是向中国采购的高纯度氟化氢,且目前已经开始对该材料展开测试。这也解除了SK 海力士存储设备生产线危机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SK 海力士目前所进行测试的氟化氢是由韩国SoulBrain所提供的,制造原料来自中国,此前也传出SK海力士有意收购Intel大连工厂的消息,以后应该会与中国有更多合作。氟化氢可用于晶圆、电路和芯片的酸洗和腐蚀,是半导体制造领域很重要的一种材料,自七月初日本对该材料断供以来,韩国的半导体制造业的气氛就变得异常紧张。

  除SK 海力士外,韩国半导体制造商三星电子目前也获得了三种关键半导体材料的供应,有消息称:三星已向美国签订大量高纯度氟化氢订单。

  目前拥有制作内存颗粒能力的厂商只有镁光、南亚、三星和SK海力士,虽然韩国在离开日本供应后决定自行开发材料,但短期内还是需要依赖从国外进口,目前来看,各大厂商已经可以基本保障产线供应了。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