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有线/无线轻松切换 雷柏V20 PRO双模版电竞鼠标评测

在鼠标产品方面,游戏鼠标占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此很多厂商也非常注重游戏鼠标产品线。雷柏很早就开启了游戏产品线,V系列就是其中一条产品线。

此前雷柏推出了一款V20 PRO游戏鼠标,最近新增了雷柏V20 PRO双模版。支持有线以及无线两种连接方式,进一步丰富游戏产品线。一起看下这款鼠标的使用体验怎么样。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 ,雷柏V20 PRO双模版整体设计跟普通版比较接近,采用对称式设计。上盖为一体化设计,左右按键都与上盖连接在一起,一体化程度比较高。鼠标尺寸为127.49×78.36×41.31mm,重量为128g。

鼠标滚轮两侧采用了金属饰条装饰,滚轮附近也采用了金属材料,能带来更好的豪华感。虽然DPI按键不是金属材质,但在造型和颜色上与金属饰条进行了搭配,看起来非常和谐。 

鼠标上盖采用砂纹漆,有光线照射的时候会有类似金属般的光泽,看起来质感很好。

手感方面,上盖为类肤质触感,摸起来比较顺滑舒适。鼠标的左右侧裙都有防滑纹理橡胶。手感偏硬,能起到较好防滑作用。

左边侧裙的前进后退按键高度适中,还做了斜坡设计。大拇指能够很轻松地滑到按键上面实现点击操作。前进后退按键还分长短设计,比较容易区分。

鼠标尾部两侧拥有两个对称的小指托。因为指托的位置比较靠后,在实际使用中,两个指托都没能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当然,这个也跟握持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鼠标底部拥有四个特氟龙材质的脚垫,能够提供更顺畅的移动体验。底部还有一个开关,不过开关仅在无线模式下可以生效。有线模式下,无论开关在什么状态,都能够使用。

灯光效果

雷柏V20 PRO双模版共有5处发光区域,鼠标左右两侧、滚轮区域、上盖LOGO处以及尾部的尾翼灯。

通过配套的驱动软件,能够自定义灯光效果。内置常亮、呼吸、流光三种灯光模式,实际的灯光效果比较炫酷。

灯光效果展示

流光模式动图

呼吸模式动图

驱动设置

这次雷柏V20 PRO双模版配套的驱动软件跟普通版不一样,在功能和界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界面简洁清晰,能很容易找到对应调节选项。

在主设置界面,可以自定义7个按键的功能,可设置选项丰富。还能调节USB回报率(最高1000Hz),显示鼠标当前电量。

另外,用户可以通过宏定义录制功能简化操作步骤。提前录制好的宏功能可以应用在不同按键上,这样就能一键实现复杂操作,非常方便。

在高级设定界面,可以设定不同档位的DPI值、鼠标移动速度等。DPI可调节范围在200到5000之间,可以轻松满足大部分的需求。

在灯光设置界面,能够调节灯光的亮度、速度以及自定义颜色,灯光效果比较丰富。不过略微遗憾的是不能分区调节,只能统一调节。

因为雷柏V20 PRO双模版拥有板载内存,可以保存灯光、DPI设置等配置。设置完成退出软件也能保持原本的设置使用,更加省心。

使用体验

雷柏V20 PRO双模版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连接方式。无线连接是通过2.4G接收器连接,插入USB接收器即可实现。

配备了1.8m线材和USB延长器,可轻松在有线和无线之间切换。在有线模式下,可以实现边充电边用,减少单独充电的麻烦。

鼠标内置800mAh电池,在无线模式下支持开启灯效。开启灯效模式下,官方给出的续航数据为12个小时。关闭灯光模式下,官方给出的续航时间约为28个小时。 

雷柏V20 PRO双模版属于低矮的造型,两侧有收腰的设计,大部分手型都能获得比较好的握持感。上盖拥有类肤质材质,触摸起来顺滑舒适。因为左右按键为一体连接,点击感相差不大。左右按键的点击感偏硬,都非常清脆,回馈明显。根据官方数据,左右按键微动均拥有2000万点击寿命。

雷柏V20 PRO双模版内置了800mAh电池,比普通版要重。128g的重量在提起鼠标时会略明显。

雷柏V20 PRO双模版采用了原生PMW3325传感器,这款传感器最高支持5000DPI、1000Hz的USB回报率。

鼠标的DPI可调节范围在200到5000之间,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游戏场景需求。通过DPI按键可随时进行逐级调节DPI,能够快速切换到所需参数。鼠标的响应速度也比较出色,结合宏定义功能,能够带来出色游戏体验。

总结:雷柏V20 PRO双模版配备主流的PMW3325光学引擎,搭配强大的自定义功能,能够保证出色的游戏体验。5区可调灯光、用心的设计以及优化带来更好质感的同时,也能提升细节方面的体验。这个版本还支持有线/无线两种方式,能够应对更多的使用场景。如果你想要一个能在有线/无线之间轻松切换的可充电游戏鼠标,雷柏V20 PRO双模版值得考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