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绝地求生在约旦遭禁,官方称考虑国家利益

  近日,据@游戏动力称,《绝地求生》在约旦遭禁,约旦电信管理委员会TRA在7月7日发布游戏禁令,声称“考虑到了国家的利益”。

  《绝地求生》(PUBG)是一款战术竞技型射击类沙盒游戏,曾获韩国G-STAR卓越奖项总统奖以及其他五项大奖,还打破了7项吉尼斯记录。同时它也备受争议,在受印度、尼泊尔等国受限之后,《绝地求生》再遭约旦禁令。

  从TRA发布的具体内容来看,被禁原因是收到了大量市民和有关当局委员会对于《绝地求生》的意见和投诉,为兼顾国家大局利益,必须通过强硬手段采取行动,以避免其对用户产生负面影响。除《绝地求生》以外,预估《堡垒之夜》等六款游戏也将在约旦遭禁。

  早前,在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的《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正式将“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游戏成瘾症状包括:无节制沉溺于游戏,严重影响生活,丧失对其他活动的兴趣,明知有负面结果仍持续或增加打游戏时间。另外,游戏成瘾确诊需持续相关症状至少12个月,如果症状严重,观察期也可缩短。

  此外,一些国家例如日本、英国、韩国等已将游戏成瘾视为公共卫生问题,并对此采取了相关的应对措施。

  本文编辑:王晓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