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性能强大冷静炫酷 ROG STRIX RTX 2060/2070 SUPER评测

近期的硬件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在各个领域都有激动人心的产品问世,显卡市场也不例外。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NVIDIA在对手的5700/5700 XT正式解禁之前就发布了全新以”SUPER”命名的加强版显卡,率先公布的两款新型号为:RTX 2060 SUPER和RTX 2070 SUPER。我们也第一时间做了首发评测(关于FE公版的评测,详情请看:NVIDIA GeForce RTX 2060/2070 SUPER显卡首发评测

全新的SUPER系列在提升了性能的同时,价格却没有太多涨幅,让广大玩家非常满意。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公版产品普遍频率设定相对保守,散热也略有不足;所以一款同时满足高性能和强散热的非公版产品相比FE公版更加适合普通玩家入手;当然说起非公版显卡,最优异的选择当属华硕的ROG玩家国度系列了,我们今天拿到了华硕玩家国度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和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下面我们就来对其两款显卡进行全面评测,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一.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图赏和拆解

包装盒正面,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延续了玩家国度产品一贯的包装风格,中部炫彩色的“败家之眼”和显卡渲染图遥相呼应、霸气中带着优雅,右下底部SUPER标志则代表了这是全新改版的SUPER系列显卡。

打开包装盒,拿出顶层的泡沫就能看到内部的显卡和附件了。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采用了与之前ROG STRIX RTX 2080十分相似的散热器设计,也保持了ROG STRIX系列标志性的三风扇外形。正面布满了大量的RGB灯带,支持华硕的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

显卡背面,全金属背板不但可以很大程度上加强整体强度,也保证了质感和美观,与此同时巨大的“败家之眼”LOGO也非常醒目,这个LOGO也同样具备LED灯光、同样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

背部的信仰灯相当硕大。

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采用了ROG专有的轴油风扇,减少了风扇轮毂的尺寸设计,可放入更长的叶片,同时增加了一个密封圈,创新性地实现了风扇性能增强和低噪音运行,并支持IP5X防尘认证。此外,创新的 0dB 技术可在显卡温度保持在 55°C 以下时完全停止风扇运行,做到真正的安静无声。

8+8Pin的供电设计,相比FE公版的8+6Pin设计更加强大。

顶部GEFORCE RTX的LOGO显示着他的家族身份,而玩家国度英文全拼“Republic of Gamers”则进一步凸显了这张显卡的高贵血统。

在显卡背板的右上角有一个RGB灯光开关、可以在不使用软件的情况下快速开启、关闭灯效。

接口部分,除了包含两个常见的HDMI2.0接口和两个DP接口以外,另外还有一枚支持35W供电和4K输出的Type-C接口。

作为高端旗舰显卡,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采用了2.7插槽设计,这样的好处是让显卡得以支持更大的散热器。拆开显卡,我们看到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的散热器为6根热管+镜面直触设计、并辅以超大散热片,规格非常豪华,散热表现值得期待。

散热器底部非常光滑,专有的直接接触 GPU 的热导管镜面可将GPU热气直接快速排出。

来自华硕自动化生产线的PCB可以代表整个行业的最高做工水准,干净整洁犹如艺术品。且全自动化生产可避免过程中造成的人工失误,辅以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让显卡的可靠性耐用性显著提升。

PCB的背部同样光滑平整,拆装时无须担心扎手。

12相数字供电,电容和电感全部采用航天级品质的超合金组件,让显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保障。

GPU的核心代号为TU104-400A-A1,拥有2560个CUDA单元、40个光线追踪单元和320个张量计算单元。核心频率最高Boost频率为1830MHz。

显存方面则使用了来自三星的GDDR6,等效频率14000MHz,单颗容量1GB,共8GB。

二.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图赏和拆解

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的包装盒几乎和ROG STRIX RTX 207O SUPER一模一样,仅有底部细节的LOGO处有所区别,这对外表明了这是一款定位稍低的产品。

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也采用了SRTIX家族标志性的外观设计,经典的三风扇布局增加了辨识度,同时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的RGB灯光系统也被保留下来。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没有采用轴流风扇,而是采用了翼型风扇,专利翼形风扇在每个叶片均增加垂式尖形设计 以减少阻力并增加翼展,更加节省空间,以增强美感。

保留了和ROG STRIX RTX 207O SUPER A8G一样的金属背板,败家之眼LOGO也同样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

供电方面为8+6Pin设计,依旧比FE公版的规格更高。

两枚DP接口和HDMI2.0接口,另外还有一枚用于视频输出和对外供电的Type-C接口。

6根热管+镜面直触设计的散热器。

PCB布局和ROG STRIX RTX 207O SUPER A8G略有不同,但同样采用了全自动制程工艺锻造,质感非常不错。

核心代号为TU106-400A-A1,共2176个CUDA单元、34个光线追踪单元和272个张量计算计算单元,核心最高Boost频率高达1860MHz,远远超出了公版。

8颗容量1GB,来自三星的GDDR6显存。

三.AURA SYNC灯效体验

在DIY逐渐多元化的今天,一台主机没有“灯”那一定会显得格格不入。各大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纷纷推出各类闪闪发光的炫酷硬件,而如果要论“玩灯”,华硕ROG可谓是数一数二。AURA SYNC神光同步功能,自面世以来就收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作为华硕玩家国度旗下的优异非公版显卡,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和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自然保留了AURA SYNC神光同步功能,无论是正面还是背板,都配置了大量的RGB发光元素。通过显卡专用的AURA软件,可轻松在多种发光模式下切换,如静态灯效、呼吸、色彩循环、音乐效果等。

显卡正面RGB灯光效果:

背板ROG LOGO:

顶部“Republic of Gamers”标识也支持RGB灯光:

四.测试平台介绍

为了保证测试中可以发挥出显卡的最大性能,本次测试平台的硬件全部选用高端配件。CPU方面采用Intel第九代酷睿i9-9900K、主板为华硕ROG M11G、内存为两根芝奇皇家戟DDR4 3600 C16 8GB组成双通道、硬盘为影驰名人堂 HOF M.2 NVME 2T、散热器选择了酷冷冰神P360 ARGB银色版水冷、电源为华硕ROG THOR 1200W。

Intel酷睿 i9-9900K+华硕ROG M11G,当下的“最强游戏CPU”和Z390芯片组的mATX规格板皇。

冰神P360 ARGB银色版是酷冷至尊推出的最新款水冷散热器,集强劲散热性能和优雅外观于一身;支持多种灯光控制系统,冷排风扇为一体式设计、安装快捷。

两根芝奇皇家戟DDR4 3600 C16 8GB内存组成双通道,应对绝大多数游戏没有瓶颈。

影驰名人堂 HOF M.2 NVME 2T固态硬盘,支持PCIe4.0:

电源为华硕ROG THOR雷神之力 1200W。

与此同时,为了更直观的体现出ROG 两款非公版显卡的性能水准,我们使用FE公版RTX 2060/2070 SUPER来进行对照测试,同时加入FE公版RTX 2080进行跨级对比。

测试前,通过ROG GPU Tweak II 软件,将显卡切换为超频模式,以获得最大的性能。

五.基准性能测试

首先进入显卡的理论测试环节,首先使用3Dmark软件的测试显卡在DirectX 11 和DirectX 12环境下的性能。Fire Strike及Time Spy中的五项测试。这些测试涵盖了从1080P到4K分辨率以及不同档次的画质,能代表不同的使用场景,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Time Spy是DirectX 12基准测试,使用2560×1440分辨率:

Time Spy Extreme将渲染分辨率提高到4K UHD:

Fire Strike为DirectX 11基准测试: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2K分辨率下的DirectX 11游戏性能:

Fire Strike Ultra模式对应是DirectX 11下的4K性能:

3DMark PortRoyal是新推出的专门测试显卡实时光线追踪性能的测试项目。

近期3DMark也推出了针对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技术)的测试项目,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如下:

可以看到,ROG的两款非公版显卡测试中表现非常出色,相比FE公版有2%-5%左右的性能领先,其中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的性能表现尤为出色,性能表现无限趋近于公版RTX 2080,部分项目的差距小到可以当成误差。

六.游戏测试

为了全面体现显卡性能,游戏测试环节我们选择了市面上多款热门3A大作,包括《古墓丽影:暗影》《全境封锁》《刺客信条:奥德赛》《僵尸世界大战》《孤岛惊魂5》《GTA5》等。测试期间所有游戏均开启最高特效,关闭垂直同步,并分别选择两个1080P和2K两个分辨率。

《孤岛惊魂5》是一款由育碧(Ubisoft)制作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该游戏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发售。游戏登录PS4/PC/XB1平台。

《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是由Ubisoft Massive开发的一款第三人称射击+角色扮演类的网络游戏,于2016年3月8日在PC、PS4、Xbox One等平台上发行。

《僵尸世界大战》是一款在PC平台和现世代主机平台的四人合作游戏,合作战役的剧情和任务围绕世界上的独特生存者展开,地点包括纽约、莫斯科和耶路撒冷。玩家可以有策略地利用陷阱、障碍物和周边环境来生存下去,并且使用多种武器输出强大攻击来对抗一波又一波蜂拥而至的僵尸。

《古墓丽影:暗影》是一款由Eidos Montreal工作室制作的动作冒险游戏,本作将会是重启版《古墓丽影》的系列第三作。

《刺客信条:奥德赛》(Assassin's Creed Odyssey)是一款由育碧魁北克工作室开发,《刺客信条》的第八部主系列作品,也是2017年游戏《刺客信条:起源》的续作。

《侠盗猎车手5》(Grand Theft Auto V),是由Rockstar Games游戏公司出版发行的一款围绕犯罪为主题的开放式动作冒险游戏。本作于2013年9月17日登陆Play Station 3Xbox 360平台,2014年11月18日登陆Play Station 4Xbox ONE平台。多人模式《侠盗猎车手Online》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开放。PC版本已于2015年4月14日推出  。

从上面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五张显卡的游戏表现基本符合基准测试的结果。得益于更高的Boost频率,无论是在1080P还是2K环境,ROG的两款非公版显卡的游戏平均帧数都要略微超过公版,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的成绩已经无限接近于公版RTX 2080。

七.温度及功耗测试

我们在室温28℃的环境下,选择3Dmark压力测试,并运行对CPU和显卡负载很大的Fire Strike Extreme模式,通过功率插座监控整机功耗表现。

在Fire Strike Extreme压力测试中,两张显卡的散热表现都非常好,顺利的完成了20轮压力测试。根据软件自带的监控显示,两款显卡考级过程中都将温度控制在了62℃左右,相比FE公版的拷机温度降低了接近10℃,与此同时GPU频率也能长久保值在1750MHz上,可长时间完成高性能输出,可见华硕独有散热系统确实给力

此外,在运行Fire Strike Extreme压力测试期间,华硕ROG THOR雷神之力 1200W电源自带的功率仪显示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平台的整机功耗在360W左右、核心规模较小的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整机功耗在320W左右;表现中规中矩。 

八.评测总结

ROG STRIX RTX 2070 SUPER A8G和ROG STRIX RTX 2060 SUPER O8G两款产品的外观非常炫酷、全自动制程工艺则保障了显卡出色的做工,绚丽的AURA SYNC灯光更是为用户带来了出色的游戏氛围;与此同时这两款非公版显卡的性能和散热能力也比公版更加出色 ,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完美的产品。不过如果硬要鸡蛋里挑骨头找缺点的话,那就是京东4999/3999的首发价略显高昂,但对于那些追求高品质并期望极致游戏体验的高端用户来说,ROG STRIX系列的两款显卡都将是上佳的选择。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