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双红汇 AMD加败家之眼 华硕ROG冰锐畅玩网游大作

  对于PC行业来说,过去两年间几乎是处理器性能提升最快的时期,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非重新崛起的AMD莫属。AMD在2017年发布了锐龙处理器后,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性价比使其在DIY市场中赢得了口碑销量双丰收;与此同时AMD也非常重视游戏本市场,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专为高性能游戏本所打造的第二代锐龙移动处理器,包含锐龙7 3750H、锐龙5 3550H等多款35W标准电压产品。

  ROG玩家国度是华硕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无论是在DIY还是在笔记本领域都有着极高的地位,随着AMD的逐步崛起,ROG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推出了首款搭载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高端游戏本——ROG冰锐。

  ROG冰锐的硬件方面搭载了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GTX1660 Ti独立显卡、外加16GB双通道内存、整体配置非常均衡。更重要的是这款产品的售价仅为8999元,可以说这是ROG价格最优惠的高端游戏本。今天我们就对ROG冰锐3做一个全面的测评,看一看AMD锐龙移动版处理器的游戏体验究竟如何。

一.开箱图赏和外观详解

  拆开包装盒,ROG冰锐的机身映入眼帘,ROG冰锐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轻薄、经过实际测量裸机重量小于2.2kg、厚度不到20mm,这对于一个高性能游戏本来说非常罕见。

  经常关注ROG产品的玩家看到ROG冰锐的外观一定会感受到亲切,A面顶盖采用了经典的对角线斜切两段式设计,将整个包装盒黄金分割,看上去具有立体感,并经过金属拉丝工艺处理,摸起来质感也非常不错。

  标志性的“败家之眼”LOGO也被保留了下来,开机后LOGO带有红色背光功能,但亮度较低稍显遗憾。

  屏幕方面则采用了三面窄边框设计,边框仅为6.2mm,屏占比高达81%,视觉冲击非常强力。同时这块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可为专业电竞玩家提供助力。为了缩窄边框、ROG取消了摄像头,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额外购买摄像头配件。

  ROG冰锐的键盘方面则比较简洁,键面字符为纯白色,没有过多花里胡哨的装饰。但背光功能则被保留了下来,可用FN+方向按键进行三档调节。

二.拓展性和机身接口

  作为一款轻薄本,ROG冰锐预留了相当多的接口,提供了充足的拓展性。机身左侧提供了电源口,RJ45有线网络接口,HDMI视频输出接口,两个USB 3.1 Gen1接口、一个支持DP视频输出的USB Type-C 3.1 Gen2接口、3.5mm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右侧同样提供了两个USB 3.1 Gen1接口和安全锁孔。

三.硬件理论性能测试

  ROG冰锐配备了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基于12nm工艺的Zen+架构打造,TDP热设计功耗35W,4核心8线程设计、基准频率2.3GHz,最高加速频率4.0GHz,集成性能强大的Radeon Vega 10 Graphics显卡。

  在测试性能前,进入Armoury Crate控制中心,将运行模式改为Turbo,增强散热能力、以释放硬件的最大潜力。

Armoury Crate控制中心

  首先使用CPU-Z对其进行性能测试,测试结果单核得分377.4、多核得分2327.6。

  然后使用Cinebench R15测试渲染能力,测试结果单线程得分156cb、多线程得分772cb。

  Maxon在今年发布了其处理器基准测试工具Cinebench的新版本,称为CineBench R20。R20使用了比R15更大更复杂的测试场景,需要大约8倍的计算能力来渲染它”,并且还需要大约4倍的内存。在R20测试中,锐龙7 3750H单核得分385pts、多核得分1780pts。

  FritzChess国际象棋测试:

  Superpi单核性能测试:

  7ZIP、WinRAR解压缩测试:

  从以上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的理论性能符合主流游戏笔记本水准,而35W的标准电压设计使其比锐龙7 3700U这样的低功耗处理器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ROG冰锐还搭载了NVIDIA GeForce GTX1660 Ti 搭载Max-Q设计独立显卡,和Max-P版采用了同样的图灵TU116核心,整体规格相近。主要区别在于核心频率降低了315MHz,Boost频率降低了255MHz,带来了更高的能耗比。

  我们再使用3Dmark来测试ROG冰锐的图形水平,Time Spy是DirectX 12基准测试:

  Time Spy Extreme将渲染分辨率提高到4K UHD:

  Fire Strike为DirectX 11基准测试: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2K分辨率下的DirectX 11游戏性能: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2K分辨率下的DirectX 11游戏性能:

  在3Dmark的各项测试中,无论是综合分数、考验显卡性能的图形分数、还是考验CPU运算能力的物理分数,ROG冰锐的表现都超出了主流水准,令人满意。

  ROG冰锐搭载一块512GB大容量NVMe固态硬盘和16GB双通道DDR4 2400内存。在CrystalDiskMark测试中,硬盘读取速度接近1500MB/s,写入速度接近1000MB/s,这样的结果虽然不算顶尖,但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要。而在AIDA64内存与缓存测试中,内存读取33381MB/s、写入33658MB/s、拷贝31038MB/s,表现中规中矩。

  我们再测试一下ROG冰锐的综合性能,首先是PCMARK10测试。

  PCMark 10 含有一整套全面的测试项,涵盖现代办公场所中的各种任务。通过一系列性能测试,自定义运行选项和新的电池寿命数据图表,PCMark 10是现代办公的完整 PC 基准测试。

  运行20分钟跑完所有测试后,ROG冰锐的综合得分为3940,在包含应用程序启动、视频会议、网页浏览等项目的常用基本功能分数为6626,在生产力应用的测试项目分数为5372,数位内容创作的分数为4666。整体来看,ROG冰锐的综合性能比较均衡。

四.游戏性能测试

  对于一台游戏本来说,游戏是最核心的要素。为了全面体验ROG冰锐的性能,我们选择了市面上几款流行网游来测试。

  《CS:GO》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简称CS:GO)是一款由VALVE与Hidden Path Entertainment合作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继承了CS1.5 CS1.6的玩法并升级了引擎和画面,是一款经久不衰的竞技游戏。

CS:GO开启最高画质

通过观战系统观看比赛

  通过游戏加加软件,我们可以看到ROG冰锐3在运行CSGO时的平均帧数为98FPS,最大帧数高达130FPS,CPU和显卡温度都为68℃。

  《LOL》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拳头游戏(Riot Games)开发、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MOBA竞技网游。游戏里拥有数百个个性英雄,并拥有排位系统、符文系统等特色养成系统。

  《英雄联盟》还致力于推动全球电子竞技的发展,除了联动各赛区发展职业联赛、打造电竞体系之外,每年还会举办“季中冠军赛”“全球总决赛”“All Star全明星赛”三大世界级赛事,获得了亿万玩家的喜爱,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电子竞技文化。

开启极高特效

  由于LOL是一款老游戏,所以对硬件配置要求相对较低,ROG冰锐在运行时平均帧数为145FPS,最高帧数高达217FPS。

  《DOTA2》

  《刀塔2》也被称作《DOTA2》,由《DOTA》的地图核心制作者IceFrog(冰蛙)联手美国Valve公司研发的一款游戏,于2013年4月28日开始测试,发布中文名为“刀塔”,是该系列的第二部。

开启高特效

游戏中观看实时直播

  虽然同样是MOBA游戏,但起源2引擎的dota2对硬件配置的要求比LOL更大。ROG冰锐在运行时的稳定帧数为80FPS,令人满意。

  《守望先锋》

  《守望先锋》(Overwatch,简称OW) 是由暴雪娱乐公司开发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于2016年5月24日全球上市,中国大陆地区由网易公司代理。2017年12月,荣获TGA2017非常好的持续更新奖。

开启极高图像质量

训练场

  守望先锋属于对硬件配置要求较高的网游,在开启极高图像质量后,ROG冰锐运行守望先锋时可以将帧数稳定在70FPS左右,已经超出预期。

  《绝地求生》

  《绝地求生》(PUBG) 是一款战术竞技型射击类沙盒游戏。该游戏中,玩家需要在游戏地图上收集各种资源,并在不断缩小的安全区域内对抗其他玩家,让自己生存到最后。

开启高特效

进入训练模式

  绝地求生在2017年时属于硬件杀手级网游,不少中低端游戏本面对它都显得力不从心,ROG冰锐在运行时的平均帧数也可以稳定到86FPS,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度。

  《堡垒之夜》

  《堡垒之夜》 是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在PVP模式(空降行动)中,玩家将扮演一名参与选拔的青年,与其他对手竞争,决出最后的赢家,带领大家拯救村庄,保卫家园。在PVE模式(守护家园)中,玩家可以组队探索世界,拯救幸存者,并迎击来袭的怪物。

  开发商Epic Games同时也是虚幻系列引擎的开发商,游戏采用虚幻4开发 ,配置要求亲民,集成显卡亦可流畅进行游戏,配置适合绝大部分玩家。

开启史诗级画质

进入嗨皮岛模式

  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玩法相似,但对硬件的要求要相对低一些,因此ROG冰锐的运行效果更佳出色,平均帧数可达到109FPS。

  以上这7款游戏,富含FPS、MOBA、大逃杀等多种类型,也全都是在当下比较火热的流行网游,有很强的代表性。而ROG冰锐都可以完美运行,平均帧数全部可以超过60FPS,可见第二代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NVIDIA GTX1660 Ti Max-Q独立显卡的硬件组合还是非常强力的。

  五.烤机测试和评测总结

  最后我们再通过AIDA64 FPU烤机来测试一下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的功耗和发热情况,以及ROG冰锐的整机散热能力。

  通过AIDA64的监测,我们可以看到,在CPU满载烤机10分钟后,频率可以稳定在3.7GHz左右功耗35W,温度则控制在77℃左右。可见在12nm工艺的加持下,第二代AMD锐龙7 3750H移动处理器可以长时间维持高频运行,保持高性能输出。

  再通过红外温度传感器检测,ROG冰锐的发热主要集中在键盘顶部,最高温度55.2℃,最影响体感的键盘中下部的发热则比较低,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20mm厚度的轻薄游戏本非常难得。当然能取得这样的温度表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散热模组,但AMD锐龙7 3750H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 搭载Max-Q设计显卡两个硬件较高的能耗比也功不可没。

评测总结:

  ROG冰锐的机身非常轻薄,所搭载的第二代AMD锐龙7 3750H处理器的理论性能处于主流游戏笔记本水准,在它的加持下,这款机器可以畅快运行市面上各个流行网游,与此同时无论是功耗还是发热都控制的比较理想。

  目前ROG冰锐售价仅为8999元,不足万元就可以买到ROG这样的一线品牌高端游戏本,AMD平台的性价比优势再一次凸显,也让广大玩家有了更多的选择。

  当然AMD在前段时间已经发布了基于全新Zen2架构+7nm工艺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IPC和能耗比进一步增强。AMD在DIY领域完成新品布局后,预计Zen2架构也将逐渐登录移动端,届时AMD移动处理器在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力也会更加强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