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将采用三星7nm制程生产下一代GPU

  据韩国媒体The Korea Herald新闻报道,NVIDIA韩国首席执行官Yoo Eung-joon日前表示,NVIDIA下一代GPU将由三星电子以7nm EUV极紫外工艺代工生产。

  据传此次NVIDIA之所以把代工订单交给三星而非台积电,主要是因为三星方面给出了远低于台积电的代工订单报价。同时,台积电目前7nm制程的产能还需要供给华为、AMD等客户,所以现阶段很难完成NVIDIA的代工需要。

  过去,NVIDIA主要的GPU芯片多数都是交给台积电代工生产的,但其实上代帕斯卡架构时期的GTX 1050/1050Ti两款GPU核心就已经是由三星代工生产的。而Yoo Eung-joon此次确实证明将会与三星合作,并且会在下一代GPU产品上体现,但是并没有说明两家是否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NVIDIA GPU是否会全部交由三星代工还不清楚。

  NVIDIA在近日推出了全新的RTX Super系列显卡,均搭载了全新的GPU核心,不过制程依旧是12nm,而已经用上了7nm工艺的AMD RX 5700系列显卡也会在近期上市,究竟是制程更胜一筹还是架构更占优势,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揭晓。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