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静音更持久 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27日 您是否遇到过购买的显卡风扇运行噪音很大,使用时影响使用情绪,尤其深夜到来几乎无法入眠,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上班?

    您是否害怕显卡长期满载运转,长时间工作后,显卡风扇停转故障?

    您如果遇到以上情况,或过分担忧,甚至出现焦虑害怕,那读完这篇文章就是必须的了。如何让显卡使用寿命更长久,什么样的显卡更静音?怎样才能让显卡使用寿命更长?这一切我们都将从显卡PWM自动控转开始说起!

更静音更持久!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想知道上述问题如果解答,那首先必须了解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根本着手才能解决问题的本质。其实之所以会产生这些问题,都是随着GPU技术的发展,更多的晶体管和更高的频率,以及纳米级的工艺,都造成了GPU功耗的飙升。

产生噪音和寿命减少的原因分析

更静音更持久!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 显卡噪音过大产生的原因:

    更高的功率,就需要更好的散热设备,而一般的显卡均采用定转速风扇,默认设定在3500转,在用户普通应用中,长时间风扇的噪音根本让人无法忍受。如果采用3000转,目前显卡大多为6CM风扇,对于大功率的显卡,带来的风量又不足以完美散热,因此温度极高,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显卡噪音太大又或者温度太高的直接原因。

◎ 显卡风扇寿命缩短的原因:

    另外,风扇的硬体寿命是固定的,行业一般用风扇使用的小时来计算,但这是一个模糊的概率,根据风扇转速不同,使用的时间也明显有差别,转速越高的风扇,其轴承磨损也就越快,定子绕组线圈与电子元件发热也就越多,寿命必然缩短。

    如一个原本5万小时寿命的风扇,是在2000转的标准下衡量的,而长期运转在3000转,势必导致这个风扇只能运转4万个小时了。风扇在高转速上定转速运行,会让原本使用寿命明显缩短,因此不少风扇在365天的全速运转后,宣告寿终正寝,而如果达到3500转则更可怕,可能这样的风扇使用还不能超过一年。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非家庭使用的显卡,如网吧等,在使用了一年,或者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因为风扇停转而引起显卡故障了。

    综上所述,显卡由于GPU的功耗越来越大,势必导致需要更有力的风扇,而风扇的效能无非来自两点,转速和风量,在风扇风量无法大幅度提升的情况,风扇转速就成了直接解决散热问题的办法。而也因为如此,噪音和使用寿命的问题随之而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