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全球DRAM收入增15% 三星市场份额第一

    泡泡网内存频道8月3日 据报道,市场调研公司集邦科技今天发布了二季度全球内存市场统计报告。受到期货价格稳定和出货量小幅增长的利好影响,该季度全球DRAM收入环比上涨15.2%到107亿美元。

全球DRAM收入增15% 三星市场份额第一

    虽然1Gb DDR3的现货价格环比下降了3%,但是2GB DDR3内存的期货价格却环比上涨了10%;受到1Gb DDR2价格进一步下滑的影响,DDR2内存该季度的出货量大幅度降低。

    二季度全球DRAM出货量环比增长10%,但所用晶圆出货量增长率只有3.8%。集邦科技分析称,芯片供应商都将重点放在了制程工艺的升级,而非产能提升上面。

    三星依旧是本季度DRAM市场的最大赢家,市场份额达到33.9%,海力士以21.4%的份额排在第二,尔必达排在第三。

    随着46nm和56nm工艺芯片开始进入量产阶段以及稳定的芯片良率,三星该季度DRAM出货量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三星二季度DRAM收入环比增长19.1%到35.7亿美元。

    在旗下瑞晶电子产能的支持下,尔必达该季度营收增长18%到19.2亿美元。受到平均价格增长9%的利好刺激,美光该季度营收也增长了10%。

    茂德二季度营收增长53.4%到1.81亿美元,跃居第七;力晶半导体和南亚科技分别排在四五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