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型号≠瓦数的秘密 解读355款电源铭牌

    A:“你这是算虚标吗?”
    B1:“不算,虚标是指标签里没有额定功率,只有一个峰值功耗。”
    B2:“不算,标了功耗就不是,什么功率数字都没有才算。”
    B3:“530Q中第一5是系列号,3代表300瓦…………”

    所以文章中没有把这些问题说成虚标,只是两个数字不一样而已。在这21个品牌355个电源中谁是全型号产品两个数字一致的?看下面的图。

关于功率参数

PCPOP推荐8个电源品牌

    这就是从这么多电源中总结出的规律,额定功率和型号数字一致的厂商整体水准高出其他品牌一大截。您如果注意其他品牌,会发现,越是不行的厂商,数字的差额越大。

    如果您去市场中配电脑,而对电源真的不太懂,有一个方法能让你买到更可靠一些的产品:去买额定功率与型号中数字一致的东西

    也许有很多厂商还没有意识到:实瓦实标也是个卖点。另一方面,有些厂商已经在做转变,之前虚标的型号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而完完全全做实标的厂商在从前的几年中也是一直坚持这种诚恳务实的态度,确实值得鼓励。

    这次总结的电源数量比较多,难免出现错误,而且很多时候我也查不到某电源到底额定功率是多少。在统计中还有技展和百事得没有列入,因为他们需要另当别论。

    抛开功率参数标注的问题,标了300瓦电源,就能安稳的输出300瓦吗?这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我们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这样的测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