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小米手机618选购指南 谁说只有新机才越值得买?

上一篇我们聊完了红米的几款产品在其各个价位分段哪款更值得购买,以及 怎么买最为实惠。接着再聊聊小米目前还在售的这几部手机,它们有的看似差异很小、价格接近,但仔细划分依然能发现它们想要服务的目标用户,不选贵的,直选对的,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 小米9/尊享版:性能×性价比的首选,几乎无可挑剔

推荐指数:4.8

小米9没有采用对机身结构牺牲较大的机械结构,更不是挑战更高的挖孔设计,而是选择了目前最稳定易用,占用面积也足够小的水滴屏设计。旗舰芯片骁龙855的性能自然不用多说,稳定驾驭目前绝大多数游戏不在话下。拍照表现一流,在DxO榜单中也是名列前茅。

配置上还有着诸如27W闪充、20W无线快充、全功能NFC这样的闪光点。可以说除了轻薄机身导致电池容量相对小一些之外,其余几乎没有短板。

尊享版与标准版在外观和拍照上会有一些区别,尊享版主镜头由标准版的6P升级为7P,在拍照时会获得更多的进光量。除了12GB超大内存,在设计上与标准版也有很大区别,透明尊享版所采用的透明机甲风的后盖设计,更具个性,非常炫酷。当然,如果是注重性价比的话,标准版的存储容量也是足够使用的,更合适普通消费者购买。

▼ 小米8/屏幕指纹板:调价后的旗舰是真香

推荐指数:4.3

小米8是去年发布的旗舰产品,虽然在设计上有些时代的影子,但在性能和性价比上却有着巨大优势。小米8采用骁龙845处理器,在图形处理能力要强于目前同价位的产品。正面刘海屏设计内含红外传感器,能在暗光环境下有效的提高面部解锁效率。小米8的拍照效果也是旗舰级别,日间和夜景表现同样很出色,同时还有着更为精确的双频GPS这一卖点,非常适合经常需要导航的司机朋友。

屏幕指纹版和普通版在电池容量和识别方式上有些去呗。标准版采用背部电容指纹识别,电池容量为3400mAh,而屏幕指纹版采用压感光电屏幕指纹设计,但电池容量稍小一些,只有3000mAh。至于两个版本要怎么选择,就要看你是更看重电池容量还是设计的一体性了。

▼ 小米9 SE:这手感,很上瘾!

推荐指数:4.0

小米9 SE是随小米9一同发布的一款小屏旗舰,屏幕由小米9的6.39英寸下降到5.97英寸,整机尺寸和传统5.2英寸手机相近。处理器也从骁龙855变为骁龙712,对于不经常玩游戏的用户来说感知可能不明显。后置与小米9同样采用主摄+光角+长焦三摄方案,小米9 SE的光角镜头与小米9有些区别,像素数少些,但角度也广了几度。整体拍照表现也非常出色。

除了配置,在设计上与小米9也有些区别,不是简配而是小米9 SE独有的优点。小米9采用大弧线背板设计,中框弧度很大。而小米9 SE背板采用2.5D玻璃,中框弧度也更小,也凭借这点与更加小巧的机身尺寸,使它的手感甚至比小米9要更优秀。

非常适合不经常打游戏,又想拥有小米9体验,同时还对大尺寸手机的手感有顾虑的用户。相信我,这个尺寸真的刚刚好,摸了就回不去,会给你惊喜的。

▼ 小米MIX 2S:趋于完善的MIX

推荐指数:3.9

MIX系列是小米将全面屏概念带入我们视野的得意之作,从概念到量产落地再到现在MIX 2S虽然仅相隔一代,但这款产品在功能和设计上已经趋于完善。MIX 2S拥有骁龙845的旗舰级配置,DxO超百分的后置相机,以及7.5W的无线充电功能。

它的无刘海、无水滴的全面屏设计是它的核心竞争力,耐划的陶瓷后盖是它的独门绝技。唯一的遗憾是使用前置镜头时不太方便。但如果你不经常使用前置镜头自拍,还想要一台价格实惠、性能强劲的旗舰产品,那么小米MIX 2S能满足你的以上需求。

▼ 小米MIX 3:各方面都是“高”标准

推荐指数:3.6

小米MIX的正代旗舰,为什么3代没有2S的推荐购买?原因就在它的滑盖全面屏设计上。我们都渴望一款拥有更高屏占比的真全面屏手机,小米MIX3显然是做到了,MIX3通过滑盖结构将前置镜头隐藏在屏幕下方。但我们要知道的是,6.39英寸的小米MIX3虽然在屏占比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但代价是3200mAh电池容量,以及8.45mm的厚度和218g的重量,为了一项屏占比而使重量和厚度得到不必要的提“高”,显然不是最好的方法。

这款产品除了厚度和重量以及电池容量有些遗憾之外,其他方面依然是主流旗舰水平,比如他的骁龙855处理器、索尼IMX363主摄、18W快充+10W无线充电以及全功能NFC。MIX3滑盖的机械手感也很值得称赞,用过的都很上瘾。推荐给它的喜欢拍照表现、旗舰体验,以及想要体验真全面屏和陶瓷后盖设计的用户。

▼ 小米8 SE:设计硬朗的典范

推荐指数:3.4

这款小米8的SE版本相比小米8整体设计更加方正硬朗。处理器为骁龙710,性能相比同价位14nm工艺制程的骁龙660提升为10nm。整体GPU性能有所提升,性能方面略胜于骁龙660同时能耗比也更低。适合喜欢小尺寸机型,并在同价位对拍照、性能需求相对更高一些的用户。

▼ 小米8 青春版:横置双摄,这份颜值和感动你还记得吗?

推荐指数:3.3

小米8青春版主打镜面渐变色机身工艺和AI裸妆美颜自拍。与小米的其他产品相比最明显的差异就是他的横置镜头设计。如果你看腻了一众左上角竖排镜头,又恰好手握1000元钱想买一款骁龙660机型的话,小米8青春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小米6X:全金属更耐用

推荐指数:2.8

如今市面上的手机无论上千元还是几百款的手机,几乎都是玻璃或塑料机身设计,很难再见到金属的身影。对想要手机进一步“耐用”的用户来说,小米6X的全金属机身设计肯定是个更好的选择。

与Redmi Note 7相比,两款价位相同也采用同样的处理器,但小米6X拥有更大的内存、存储容量,看似性价比更高一些。前置镜头拥有柔光自拍灯,大红配色也非常夺目。如果你不喜欢异形屏幕设计,还想要一款禁摔、轻薄的手机,那这款全金属注塑、7.3mm厚的小米6X还蛮适合你的。

▼ 小米Max 3:大!

推荐指数:2

没什么可说的,说就一个字:大!小米Max 3拥有目前少见的超大屏幕,除了屏幕之外,电池也是一个“大”!,它拥有充电宝级别的5500mAh超大电池。除了这两点之外,它的处理器为骁龙636,满足日常使用倒是没什么问题,但对性能要求稍高的游戏,应付起来可能就有些吃力了。如果你想要一个看视频体验更好的大屏手机,一次搞定手机和平板两款设备,小米Max 3会是个不错选择。

▼ 小米Play(含流量卡):无限流量卡才是本体

推荐指数:1.5

小米Play的外观与Redmi Note 7极为相似,但其实它的处理器为联发科P35性能、后盖塑料材质、屏幕5.84英寸、电池3000mAh容量,与骁龙660、玻璃后盖、40000mAh电池的Redmi Note 7相比还差挺多的。

要说亮点肯定就是那张随机附赠的全年免费流量卡了。这张流量卡每月提供10GB高速流量的流量卡,超过10GB后的流量降速不限量。按照小米的说法这张卡的资费几乎等于这款手机的价格。如果我们按照目前比较常见的日租卡收费方式计算,9元底费每天加1元1G,每月40元的方式计算,一年流量费480元,手机差不多500多元。性能和性价比也还是都不如同价位的Redmi 7系列给力。如果不是对无限流量有很大需求的用户,同价位会有更好的选择。

▼ 最后:

我们可以发现并不是发布越近的产品就会出现在推荐的前列,新产品固然在新硬件方面有着优势,但不见得去年发布的产品就一无是处。通常在价格调整后,上代旗舰在拥有旗舰级性能的同时还会拥有更高的性价比,思考清楚这点之后再回看往年的产品可能会发现意外的惊喜。希望本篇文章能带你重新审视小米目前在售的产品,进一步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产品,最终找到与自己契合度最高的那款。

本文编辑:路天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