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华为将于9月推出8K AI高端电视

  5月20日,据外媒报道,华为或将于9月份推出高端电视,支持5G和AI,拥有8K超清分辨率、广色域等特点,面板则可能来自三星。华为曾在CES上展出过旗下的电视,据现场照片来看主打8K分辨率和AI功能是无误了。

  虽然余承东曾公开明确表示,华为不会做家电,不和会家电企业竞争。但有趣的是,余承东同时还表示,华为不会做传统电视,但会探索AI时代大屏的体验升级,例如具备电视功能的大屏产品。

  那华为为什么要进入电视领域?有分析认为,华为之所以要进入电视领域,主要是想围绕消费电子产品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今年华为推出了消费者业务的全新战略即“全场景智慧生活生态战略”,而电视是智慧生活中的一大关键部分,再加上未来的5G网络的普及,未来将不再是互联网,而是物联网,所以组建线下生态系统势在必行。

  华为想要打造完整的生态环境,手机和电脑是生态的控制端,云服务等基础工程准备就绪之后马上会四面开花,电视只是生态环境的一小部分,以后可能会涉及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甚至包括汽车等等的各种家用电器,实现华为生态一条龙服务。

  此外,知情人士称,华为电视不会局限在高端领域,而在中低端市场方面,华为正寻求与液晶面板厂商京东方、华星光电合作,共同开发成本更低的液晶电视。

  本文编辑:杨婷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