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游戏本CPU哪家强?多款主流标压笔记本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目前搭载全新第九代酷睿处理器笔记本已经开始出货,同时AMD阵营的首款标压锐龙处理器也隆重登场。当然目前八代酷睿产品库存也远未消化完毕。所以目前游戏本市场上出现了两大阵营三大系列产品同时在售的情况。玩家消费者们最关注的问题必然是新一代酷睿究竟有多少提升,而AMD的首款标压笔记本处理器性能究竟如何。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我们找来了 搭载Corei7-9750H、Corei7-8750H、Corei7-7700HQ和Ryzen7 3750H的四款笔记本进行了测试。

CPU参数对比


    规格上来看最新的酷睿i7-9750H与i7-8750H均为6核心12线程设计,频率上提升了400MHz,同时缓存容量也增加了3MB。而AMD方面的锐龙7 3750H则为4核心8线程设计。最高动态频率4.0GHz。使用12nm的Zen架构,TDP为35W。

    内存支持方面,八代和九代酷睿均为最高DDR4 2666MHz。而七代酷睿和锐龙则最高只支持DDR4 2400MHz的内存。

测试方法


    为了避免单通道内存对测试成绩造成影响,我们准备了一枚8GB的DDR4 2666内存(时序CL16-18-18)来组成双通道进行测试。

    测试产品均开启高性能模式,清理后台程序,多次测试取正常值。

基准性能测试


    首先是我们常用的几款基准性能测试软件,包括CineBench R15、CineBench R20、CPU-Z、国际象棋、7-Zip等等。

CineBench R15

CineBench R20

CPU-Z 1.88基准测试

7-Zip解压缩

FritzChess Benchmark

    从基准测试来看,根据测试项目的不同,第九代酷睿i7-9750H处理器相对于酷睿i7-8750H提升在10-15%左右。与频率提升幅度几乎成正比。而AMD锐龙7 3750H的性能基本上与酷睿i7-7700HQ在同一水平上。约为酷睿i7-9750H的60-65%左右。当然这也与物理核心数量的差距有着直接关系,两款四核产品已经相当接近。作为AMD正式进军游戏本行业的首款产品,锐龙7 3750H的表现还是达到预期的。

AIDA64内存读写

    由于i7-8750H和i7-9750H内存支持达到了2666MHz,而i7-7700HQ和锐龙7 3750H仅支持到2400MHz,所以在内存读写性能上略有差别,但总体差距有限。

内存延迟

    由于第一代Zen架构的设计原因,AMD Ryzen内存延迟方面仍然比较吃亏。

总结&购买建议:


    整体来看,第九代酷睿i7-9750H处理器相比i7-8750H的提升幅度比较有限,10-15%左右的提升并不能拉开明显差距。虽然酷睿i7-9750H毫无疑问是这几款处理器中最强的存在,但价格合适的情况下,采用酷睿i7-8750H的游戏本仍然值得购买。

    AMD锐龙7 3750H由于核心数量和频率方面的劣势,与最新两代的酷睿i7标压处理器差距比较明显,不过跑分上也已经可以追上酷睿i7-7700HQ。而目前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游戏本的价格普遍有着至少1000元的价格优势。综合来看,性价比方面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