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苹果新专利曝光:iPhone重磅功能或将升级回归!

  5月18日消息,据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消息,近日苹果一项新专利曝光,专利显示,未来iPhone将可使用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并且新专利允许屏幕指纹解锁和面部识别解锁共存,即用户可享受组合解锁方案。

  目前,大部分安卓手机均在使用屏下指纹解锁,而苹果这项解锁技术则与之不同。安卓手机通常是在屏幕上生产一个虚拟指纹按钮,用户可通过该按钮验证指纹从而开机。而苹果这项专利显示,指纹技术可以全屏解锁,即用户用手指按压屏幕任何一处都可以进行解锁,十分方便。

  此前,苹果曾有一项名为“输入表面生物特征成像方法”专利通过审核,这就是屏下指纹解锁技术。专利显示,iPhone可根据用户按压产生的电信号创建指纹图像,随后与用户信息进行对比,确定是否为机主本人,从而决定是否解锁。

  由此来看,苹果似乎已经意识到仅有面部识别在某些时候是不方便的,而由Touch ID升级的全屏指纹解锁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据《福布斯》称,2020年的iPhone或将搭载双解锁设计,届时你会购买一款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iPhone吗?

  本文编辑:杨锦丰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