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闪存价格极速下跌,东芝闪存部门Q1亏损12亿

  5月17日消息,受NAND闪存市场饱和的影响,闪存降价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NAND闪存均价大幅下滑,消费者买大容量手机、固态硬盘倒是会便宜了很多,但对于那些NAND供应商来说,这段时间却是噩梦。

  近日,东芝公司就发布了旗下TMC东芝存储部门的Q1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MC部门当季营收2470亿日元,环比下滑了20.5%,运营亏损284亿日元,净亏损1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对比此前一个季度的盈利299亿日元,确实是亏损了。

  导致东芝TMC业务盈利暴跌的关键就是NAND闪存价格下滑,东芝表示Q1季度中NAND闪存ASP均价下滑了24-26%,也就是价格直降了四分之一,导致了当季由盈利转为亏损。

  除了降低闪存价格,东芝也像三星、美光等公司一样,加入到减产行列中去,特别是削减一些竞争力不大的闪存产能,来减少自身的损失。

  本文编辑:周加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