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冰冷无情? 他们正在让教育和医疗行业发生改变

    5月15日商汤科技于北京召开了2019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峰会,作为一家资历深厚的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公司,本次技术峰会更是为我们带来了针对多领域人群服务的人工智能产品。下面我将带领大家按照所涉及的服务领域,重新回顾本次峰会为我们带来的亮点产品以及人工智能在行业的最新进展。

AR领域

    SenseAR2.0

    VR、AR概念在前段时间红极整个行业,虽然发展到现在这个时间节点还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全面,但我们的生活其实已经悄悄的发生了改变。商汤科技首先带来了SenseAR2.0平台,能够通过摄像头准确识别出人物各个肢体部位的动作,从我们熟悉的美颜到现在的自动美妆,现在更是可以做到按照环境光照变化自动改变妆感效果。对于美体的体验更加全面,最新支持的侧身美体更能突出用户曲线。

AR+教育

    SenseAR Avatar

    家庭网络授课的形式已经屡见不鲜,但跟着视频课件总是达不到实时一对一的互动效果。现在就可以通过对脸部、全身扫描直接在线生成一个专属的虚拟形象,让孩子喜欢的虚拟角色辅助教学效果肯定是事半功倍的。

AI 教育

    AI作为下个时代的入口,商汤科技已经开始着手规划对于AI教育生态的建设,在此前推出的《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之后推出了针对初中生的《人工智能入门》。如何学习与应用?除了教材之外还发布了SenseStudy AI课件,这套课件支持PC端和Pad端,在PC端上一遍文字,一边图片中间显示应用的代码,清晰明了。在Pad端会针对小朋友提供更加简洁直观的交互方式,例如图形的拼凑,数字的加减。为了丰富趣味性,本次还发布了两款AI编程小车,小车如何走,按照什么路线、方式运动完全由孩子在摸索、学习中逐渐掌握。

人工智能医疗辅助

    人工智能造福大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进入医疗行业,本次发布的高并发三位渲染技术,能够让临床医生实时浏览来自影像科室拍摄的图样信息,只分享浏览权限,信息完全留在影响科,不用担心这些会被泄露。最高可支持160+的用户在一台服务器的支持下同时会诊浏览。临床AI应用:通过AI算法辅助医生识别病灶与其他组织边界,并可以通过3D打印制作假体辅助治疗。2D变3D让诊断更准确。

智能零售

    这部分各大店铺的老板要注意了,本次峰会针对线下店铺提供了一套全方位的统计系统。通过SenseGO视觉平台对每名进店人员进行人脸捕捉,可分析顾客是否是会员、进店几次甚至是顾客对哪些商品抱有好感。还能对顾客的移动线路、经常停留的区域进行分析。全方位帮助店员认识到客人喜好,建立高效的流量交换。

自动驾驶

    商汤科技的全新方案能够帮助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支持感知和预测分析,甚至是完成决策规划任务。该方案通过摄像头提供车道线、可行使区域、行人、道路以及车辆等信息,这套FPGA计算平台拥有很高的适配性,可实现快速量产,看来我们离无人驾驶又近了一步。

总结:

    本次人工智能峰会给我个人带来最大感触的部分,是AI对医疗和教育行业的帮助和变革。人工智能会是下一个时代的入口,目的是用来解决人力资源昂贵的社会现象。通过教育让孩子从小接触到人工智能技术,并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思考如何将这项技术在未来带入他所处的行业,这样说不定才能真正推动时代的进步。而人工智能对医疗行业的辅助作用正是对有医疗水平的一次提升,通过更全面的图像帮助临床医师确诊病情减小误差,提高挽救生命的几率。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吧。

本文编辑:路天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