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动态    /    正文

智能物流成核心,雷柏机器人助力工厂自动化升级

  对于工厂来说,有两个重中之重,一是财务,二是仓库。财务作为工厂的基础,涉及到现金流、目标、预算等等,不必说就是响当当的。而仓库则是工厂物资存放地,它的管理好坏,直接关系到工厂生产效率、交货时间、库存周转、经济效益等。如果物资随便堆放,一来空间得不到良好利用,二来进出找货都会非常费劲,三来找不到货品便会影响生产进度,交货时间。

  简而言之,对于大部分加工型企业工厂来说,仓库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毕竟一个井然有序的仓库,意味着企业有更高的生产效率,更低的生产成本,进而产品在市场里便有更多话语权和竞争力。

  雷柏科技的智能工厂之路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异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12年便开始在工厂内探索转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智能工厂,并于2015年入选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自雷柏工厂自身的机器人自动化升级改造获得业内外广泛认可,并被央视经济半小时、韩国KBS、美国HBO先后报道后,雷柏科技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深圳雷柏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wwr.rapoo.com),为行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智能工厂升级改造服务。

  工业互联网助力工厂智能化

  仓储行业到目前为止经历了人工仓储、机械化仓储、自动化仓储、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这五个阶段,我国还集中在机械化仓储到自动化仓储的过渡中。而随着市场对企业效率要求越来越高,工业物流和社会物流规模的迅速扩张,也对物流节点间的协同及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仓储物流也应运而生,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优点

  以雷柏近两年大规模推广应用的自动化立体仓库为例,入合肥国轩、天津力神等动力电池行业客户,都开始应用了自动化立体仓库,提升工厂内部生产效率。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系统组成,主要分为:1. 货物的中转和存放——高层货架及托盘、货箱;2. 入、出库作业设备——堆垛机、穿梭板、RGV、AGV等;3. 入、出库分配系统——辊式、链式输送机、分配车、升降机等;4. WCS控制系统——包括由计算机控制的入、出库设备、分配系统以及各种检测、保险机构的全部电控装置;5. WMS仓库管理系统——仓库的账目管理、数据分析、合理管理货位、设备运行及库存情况的状态显示等。

  过去,进出仓库的原材料、半成品、产品都由人工记账,并由人工拉货、搬运。自动化立体仓库建成后,从原材料的进料、生产中用料、半成品存放到成品出库,全部都由系统记录、运算并存档。比如,产品在车间生产完成后,就会生成一个条码。待成品需要运送到仓库时,系统会产生一个入库单。这时候,AGV无人驾驶叉车将产品运送到仓库。仓库工作人员在检查入库单,扫码条码后,AGV无人驾驶叉车就会将产品放到传送带上,系统会根据其产品的品类,自动分配存放的位置。当产品需要出库时,工作人员只需要在系统上输入要出库的货物单号,系统就会自动找到其位置,并通过传送带运输到出货口,再由AGV无人驾驶叉车运送到货车旁。

  雷柏专业团队强力支撑智能仓储改造

  总得来说,自动化立体仓库优点有:1. 节约库房占地面积,提高储存空间利用率;2. 自动存取提高工作效事,降低劳动强度;3. 现代化管理提高库房作业管理水平,加快货物储存的周转速度,降低货物破损率;4. 计算机自动分配货位,便于库存物品的准确管理;5. 加速储备资金周转,提高企业生产的应变能力,设置非常好的库存量和管理系统;6. 改善工作环境,保证安全操作,促进文明生产。

  近年来,雷柏科技不断拓展自动化系统集成应用和智能仓储业务,为近60余家大型制造企业提供服务,知名企业如天津力神、合肥国轩、重庆遨优动力、桑顿新能源等企业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都是雷柏为其量身打造。

  雷柏最宝贵的资源便是自2012年以来开始储备的核心技术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一流自动化设备公司,涵盖机械设计、电气控制、软件开发、项目执行等专业领域,拥有十余年经验技术积累。正式这批核心的技术团队,将雷柏工厂打造成工信部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并逐渐与惠州茂硕电源、广州京信通信、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天津力神电池、重庆遨优动力等业界领先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成为珠三角地区一流的智能工厂改造服务商。

  未来,雷柏将继续攻坚智能工厂相关技术,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助力中国企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