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产品规划图曝光:桌面级10nm悬了

  近日,外媒tweakers爆料了关于英特尔2018年到2021年的(处理器)产品路线规划图,根据这份规划图上显示,10nm的移动版处理器将会在今年推出,但是10nm的桌面处理器预计需要到2022年才有可能会与大家见面了。

  根据tweakers的消息,这份路线图应该是来源于戴尔,用于规划其今年和明年将要发布的新品,这份路线图上的很多内容与英特尔早前公布的信息基本一致,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更新的信息。

  戴尔的这份路线图上主要展示的是移动版处理器的规划,其中2018年的部分可以略过不看了,比较明显的是,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英特尔应该只会发布Coffee Lake H Refresh系列的标压处理器,也就是前天发布的7款移动版处理器了,好消息是英特尔的10nm终于是第一次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将会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全面部署双核和四核的10nm Ice Lake U系列处理器,与之一同到来的,还有低功耗的10nm Ice Lake Y处理器。

  当然,坏消息也是有的,不知道是不是10nm的技术依旧还不成熟,亦或者还是产能不够,总之,能够见到10nm的处理器,也只有上文讲到的移动端Ice Lake,桌面级的“S-Series”处理器,根本就没有任何提到10nm的地方,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英特尔都会主打“Coffee Lake Refresh”系列,而2020年第二季度预计会发布Comet Lake,2021年第二季度预计会发布Rocket Lake,而这些,统统都是14nm的。

  另外,从Comet Lake开始,桌面级处理器将可能会用上10核心,基本上算是“核战”的再次升级了,而Comet Lake U系列的移动版处理器将可能会支持LPDDR4,而Rocket Lake可以算是14+10nm的,因为其在处理器部分依旧用的14nm,但是核显会用10nm的。

  而反观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台北电脑展上,AMD就有可能发布全新的三代锐龙产品了,采用7nm工艺,核心面积更小,预计能够塞下更多的核心,即便是英特尔的10nm工艺比别家都先进,但是产能的限制和高昂的成本还是会制约其销量,届时,预计英特尔将有可能采用跳过10nm的方式,采用更小或者更新的技术来和AMD竞争。

  (图片来源于tweakers.net)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