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4800万像素与超清夜景2.0效果到底如何?OPPO Reno手机夜拍初体验

    今日,OPPO正式在上海发布了旗下全新Reno系列,其中包括Reno以及Reno 10倍变焦版两款新手机。而针对拍照方面,这次OPPO Reno系列也是直接奔着更高画质来的,尤其是Reno 10倍变焦版上更是搭载了潜望式设计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镜头。不过由于10倍变焦版还未正式发售,我目前拿到的只是标准版的Reno,所以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标准版OPPO Reno在实际拍照中到底效果如何。

OPPO Reno标准版

    虽然标准版的OPPO Reno并没有10X光学变焦和双OIS光学防抖设计,但是其依然配备最新的索尼IMX586传感器,主摄像头具备4800万超高像素。同时索尼这款IMX586传感器使用的是Quad Bayer阵列,相邻的两个传感器像素颜色相同,在弱光环境下,可以将相邻的四个像素聚合为一个1.6μm 超大像素,感光面积是原来的4倍,夜景样张更明亮。

    OPPO Reno拍照界面,夜景、专业等其他模式单独整合在第二级选项卡中

    OPPO Reno手机拍摄照片

100%放大裁切

    OPPO Reno主摄是4800万像素,但因为采用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的缘故,手机默认情况下并不会直接保存8000×6000分辨率(4800W像素)的照片文件,而输出分辨率为4000×3000(1200W像素)。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输出的是4000×3000分辨率照片,但Reno拍摄的照片其实并不是原生1200W,而是类似于超采样后将4800万像素缩减至1200W像素再保存,这样相比传统原生1200W像素CMOS能实现更好的细节表现以及更高的宽容度。

如果需要拍摄和直接输出4800万像素照片,需单独进入设置界面选择

    由于算法升级,这次OPPO Reno的“夜景”模式也进入了超清夜景2.0时代,使用复合多帧降噪和多帧HDR技术,实现降噪、手持防抖、高光压制、提升动态范围等等一系列复杂的算法,短时间内即可拍摄亮处不过曝,暗处有细节的好夜景。

普通模式下拍摄

超清夜景模式下拍摄

    在白天光线强烈的环境下即便选择的是“夜景”拍摄模式,但Reno依然只是以普通模式进行拍摄,但如果光线稍暗手机则会立即激活超清夜景2.0功能。就比如上图的对比中,在超清夜景模式下云层更有层次,楼宇的灯光也更加鲜明。

普通模式下拍摄

超清夜景模式下拍摄

    在天色全暗后超清夜景模式的效果更加明显,暗部提亮的同时保留了暗部的细节,并且也并没有噪点出现,画面十分纯净。另外,这次使用OPPO Reno的夜景模式除了画质上的提升外,在拍摄速度上也感觉到快了不少。无论是OPPO还是其他厂商的“夜景”模式,基本上解决方案还是以拍摄多张照片最后通过算法合成一张明暗更均衡、宽容度更优秀的高质量夜景照片,所以都存在一个拍摄+合成的时间。而Reno也一样,但是整个过程要比之前时间更短。

普通模式下拍摄

超清夜景模式下拍摄

    其实在普通拍摄模式下OPPO Reno的夜景表现就已经很不错,有1/2英寸传感器和f/1.7大光圈的支持无论是进光量还是降噪水平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上面这组照片中普通模式下的这张感光度已经到了ISO 1600,但从实际的拍摄效果来看画面依然非常干净,细节也比较丰富,只不过在“超清夜景”模式下有了更好的宽容度。所以无论是否使用超清夜景模式,OPPO Reno在夜晚或者暗光环境下的画质完全没有问题。

更多OPPO Reno手机暗光及夜景拍摄样片: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