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比苹果原装更优秀 紫米Type-C to Lightning MFi数据线上手

    就在今年各大厂商纷纷上马25W甚至40W快速充电的时候,作为行业霸主的苹果却坚持在售价动辄万元的手机包装中只附带5V1A充电器。苹果的霸道同样也展现在对配件生态的控制上。虽然iPhone8及以后的iPhone和iPad事实上均支持了PD协议的快速充电,但如果你想享受到快充的便捷,就必须单独购买符合苹果“Made for iPhone”认证的Type-C to Lightning数据线(以下简称C To L数据线)和单独的PD充电器。近期第三方的C To L数据线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迎来了开卖。

    基于以往产品的良好口碑,在众多品牌的C To L数据线之中,源自小米生态链企业紫米(ZMI)的产品受到了最强烈的关注。但紫米显然并不着急,直到4月8日才揭开了神秘面纱。笔者也在第一时间买到了这款售价59元的数据线。来看一看它和苹果官方产品的对比和实测吧。

    包装上一如既往与苹果官方产品保持高度一致,左下角的Made for iPhone标志显示着它的“正统身份”,也意味着这是一款采用了苹果原装C94端子的第三方产品。

    包装背面也标识了对应的iPhone型号,基本上iPhone8到现在的iPhone XS系列都可以支持。

    线缆长度为1米,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第一批MFi的 C to L数据线基本上都在1.2米以内,考虑到C94端子的产能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想要更大长度产品的消费者还需要等一等。

    接口做工保持了紫米一贯的高水准。插拔阻尼良好,没有松动或者过紧的情况出现。

    与目前市面上售价在125元左右的新版官方线相比,紫米的产品在外观上甚至更加精致。

    上图左侧为笔者使用两月左右的官方线缆,右侧为紫米的产品,可以看到紫米的线缆直径会稍微粗上一些。苹果官方线受到最多诟病的问题就是线缆外皮采用的TPE“环保材料”耐久度堪忧,一段时间使用后非常容易变色老化和破损。紫米则采用了相对更加耐用的PET材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相对苹果使用的TPE材料而言,抗蠕变性,耐疲劳性,耐摩擦性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用大白话说就是强度更大耐久性更强。

    长度方面,虽然官方和紫米的两款产品均标称为1米,但事实上紫米的线要长大约5厘米左右。

iPhone XS Max充电测试:


    我们使用Thinkplus 65W 口红电源和Power-Z功率表进行测试,此时iPhone XS Max的电量为48%,峰值功率达到了16-17W左右,表现良好。

    综合而言,虽然这款数据线没有采用更耐用的编织线缆,但59元的售价还是相当物有所值的,甚至综合水平相比官方产品有着一定的优势,而价格只有不到一半,这已经足以让官方产品汗颜。

    当然目前相同价位上的绿联、邦克仕等等产品也同样有着较强的竞争力。但紫米这款相对而言更加柔软,收纳起来不会占用太多空间,更适合搭配PD充电宝外出携带。需要编织线可以考虑邦克仕那款或者等待紫米经典的磁吸拉车线推出C94方案的产品。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