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米富士康工厂行:一部小米9手机是怎样生产出来的?

    4月2日,小米邀请媒体朋友们参观了位于廊坊的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在廊坊富士康,这里有小米9最主要的生产线,大多数的小米9手机都是在廊坊富士康生产的。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小米9手机的整个组装流程。

    首先我们见到的是小米9的SMT生产线,这里是加工手机主板的地方。将手机上的元器件焊接到PCB主板上,在这里几乎全都是采用自动化的机械手完成工作,工人师傅主要负责检查和添加原材料。

    手机芯片,电阻电容等等元件都被机械手按照指定坐标安放在主板上,然后经过回焊炉,整个主板就加工完成了。机械手能够非常精准且迅速的完成芯片的安放和焊接,一条生产线一天能够生产8000块手机主板,而这样的SMT生产线在廊坊富士康一共有10条同时生产。

    随后参观的是小米9手机的组装车间,将小米9手机的主板,屏幕,摄像头,听筒,电池,无线充电线圈等等部件都组装到手机上,在这过程中还不断的在测试组装过程是否成功,安装的元器件能否顺利工作。

    最后一步就是将手机的玻璃后壳安装到机身上了,同样是依靠精密的机械手准确定位,将后盖严丝合缝的贴合在机身上。然后就是将手机系统写入到组装好的手机中了,到这一步,一部小米9手机的组装就已经基本完成了。

    组装完成后的手机并不是直接就出厂了,而是要经过严苛的压力测试,在老化测试车间,组装好的手机将会模拟用户重度使用的情况,测试手机上是不是有软件和硬件上的问题。测试通过的产品,就基本上没什么软件上的问题了。

    之后,手机将会进行p2i的处理,就是将纳米级的镀膜覆盖在手机表面,让手机表面拥有疏水性,能够避免液体进入到手机里,从而达到防泼溅的水平。整个p2i的处理过程要持续3个小时。

    最后一条生产线就是手机的包装了,手机来到这里会对屏幕,摄像头等功能进行最后的测试。然后在机身背面贴好进网许可,贴好条码,贴上屏幕膜,就可以打包装箱了。经过一系列的复杂工艺流程,一部小米9手机就这样组装完成了。

    这些成产出来的小米9会暂存在工厂的暂存区,随后就会被发往各个销售渠道。工厂的负责人表示,小米9手机销售非常火爆,以至于生产出来的手机,根本不用入库,就会有叉车来将货运走。

    小米9系列手机截止到3月底已经累计发货了150万台,其中小米9手机有超过100万台。小米负责人表示,现在代工厂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手机产品,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小米米粉节提供充足的货源。

    在工厂参观之后,小米集团手机部生产管理部代工厂管理手机交付高级经理乔童虎,以及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接受了媒体们的提问。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小米9手机的产能问题了,小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在两方面,首先是相机摄像头模组的供应比较少,限制了整体的产能。然后就是工人师傅的熟练度还在不断的提高。到了三月中旬,限制产能的问题都逐渐解决了,小米9手机将会有足够的货来满足消费者。

    小米9是由国内三家手机代工厂组装生产的,其中包括了廊坊富士康,南京英华达,以及西安比亚迪。其中廊坊富士康负责了大部分的生产,南京英华达建设了无尘车间,主要负责透明尊享版的生产。而西安比亚迪,则是刚刚开始小米9手机的组装生产工作。

    通过参观小米9的生产线,我体会到了小米与廊坊富士康不仅仅是代工的关系,更是非常密切的合作伙伴。在生产现场,随处可以看见墙上有小米的logo,标语,或者是米兔的图案。而且生产线上也见到了不少的生产加工设备都是小米提供的。有了小米和富士康的紧密合作,才能有产品顺利的步入市场。

    同时,我们还见识到了小米对于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负责人表示,小米正在加紧时间对测试环节进行优化,利用机械手提高测试效率,不仅能够提升产能,还能尽可能的保证每一台送到用户手上的手机都是质量有保证的产品。

    如今,经过小米以及富士康的不断努力,小米9的产能爬坡已经有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在顺利完成首月出货100万部目标的同时,小米9也在两班倒的加紧生产,之后应该就会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了。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