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评测    /    正文

硬质更顺滑!赛睿QcK Hard鼠标垫评测

  在外设装备里,可能大家更加注重主机的性能是不是够强,键盘鼠标是不是更高端,却很少在意鼠标垫是不是符合需求。其实,在游戏过程中,玩家快速地移动、抬起鼠标,每一个动作不仅要求快捷也要精准,如果此时你感觉到鼠标的反应不是那么敏捷,也许你该对自己的鼠标垫进行重新认识了,因为,不同的材质、厚度、尺寸大小都可能影响到游戏的发挥,所谓细节决定成败。

  鼠标垫又分为硬质和软质两个大类,一般用户大多使用的是针织布艺等软质的,而对于玻璃、铝材以及合成固态聚合物等硬质鼠标垫则比较陌生。但是,在游戏玩家眼中,一款材料考究、做工精致的硬质鼠标垫,其带来的高顺滑度、高平整度和高稳定性,绝对是游戏外设不可或缺的利器。作为国际领先的外设制造商,赛睿在鼠标垫领域的探索也算是历史悠久,凭借舒适的使用体验、出色的产品素质和稳定的品质把控,使其获得无数玩家青睐,截至去年8月份就已有累计千万块鼠标垫的销量佳绩。

  说到赛睿的经典之作也是数不胜数,从2001年推出的首款iCEMAT玻璃游戏鼠标垫开始,就奠定了赛睿品牌外设深入骨髓的电竞血统。此后,赛睿硬质鼠标垫更是一发而不可收,陆续推出3S、4S金属鼠标垫、4D树脂鼠标垫、iCEMAT2玻璃鼠标垫、SP树脂鼠标垫,以及SX金属鼠标垫、9HD等。如今,赛睿QcK系列鼠标垫已经成为目前游戏玩家和职业选手的首选鼠标垫,在各大电竞赛事上,几乎都能看到赛睿鼠标垫的身影。这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如QcK heavy,QcK mass,都是目前玩家非常喜爱的鼠标垫。

图:赛睿iCEMAT 2玻璃鼠标垫

  由高密度编织纤维材料与天然橡胶构成的QcK系列,原本是赛睿鼠标垫家族中的一个分支。经传感器厂商原相测试,QcK表面的微织物编织纹理可以有效提升鼠标传感器的追踪准确度。也正是凭借QcK出色的稳定性、耐用性与便携性,步步为营,逐渐发展成今天赛睿鼠标垫的主力,而2019年的所有赛睿鼠标垫新品,也统一命名为QcK,包括QcK、QcK Edge、QcK Heavy、QcK Hard、QcK Prism五个系列,分别对应标准版、锁边版、加厚版、硬垫、RGB发光版。

  在规格方面,也不再以mass、heavy等方式命名,而是根据鼠标垫尺寸,改为S、M、L、XL、XXL这种显而已懂的划分方式,让用户可以直观判断。此外,新品采用统一的包装与设计风格,除QcK Prism之外,其余QcK鼠标垫均采用白色+橙色的外包装,和赛睿其它商品包装保持相同;鼠标垫本体的赛睿logo,改为圆形logo,不带SteelSeries英文。

图:赛睿QcK Hard鼠标垫外包装

  本文我们介绍的QcK Hard就是目前QcK产品家族中唯一一款M尺寸的硬质鼠标垫。外观规格为320 mm x 270 mm x 3 mm。需要说明的是,M倾向于小幅度精准操作玩家,L适用于大范围移动操作玩家,XXL适用于全方位使用操作,玩家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选择。

  这款鼠标垫采用多层结构和固态聚合物核心,硬质聚乙烯表面以及增强的表面纹理十分顺滑而有质感,独有的QcK微型编织布,针对目前较高的鼠标CPI跟踪运动进行优化,提高追踪精准度。底座是防滑橡胶,与桌面形成很好地的黏附,消除不必要的移动,让发挥更稳定。

  正面的一角带有白色圆形的赛睿logo,整体上下均为黑色,侧边可见多层结构,边缘切割顺滑,无毛边或割手的感觉。由于鼠标垫的底座是橡胶材质,所以靠近时可以闻到气味,但是正面的气味就很小或接近没有了。

  对于经常外出的玩家,建议携带这款M型的QcK Hard,其大小与一般14英寸的笔记本相当,可以轻松放在双肩背包里。

  在使用感受方面,首先就是放在桌面上非常稳固,而且M型的也不会占用太大的桌面。此外较小的尺寸也带来便捷的出行,更加灵活自如。而且,鼠标垫仅有3mm的厚度,不管手腕是在鼠标垫上面还是悬空操控鼠标,长时间使用都不会觉得劳累不适。

图:赛睿QcK Hard鼠标垫背面

  大家都知道,在英雄联盟或者DOTA2这样需要反复鼠标快速移动操作的MOBA类游戏,既考验鼠标也考验鼠标垫,一旦鼠标垫不稳定,或者表面阻力大,都可能造成跟踪不上或是定位不准,本来一击既中,结果错失良机。所以这款硬质赛睿QcK Hard鼠标垫在质感或使用感受方面,都带来始终如一的顺滑。

  目前,部分赛睿QcK系列新品的鼠标垫将于4月14日在天猫官网赛睿旗舰店预售,有需要的玩家可要随时关注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