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华为儿童手表3评测:守护孩子安全的高性价比之选

        为了给孩子多一层的安全保护,越来越多的家长会考虑给孩子购买儿童手表,不过儿童手表质量的良莠不齐也给家长的选购带来了很多的困惑。近日,我们收到华为最新推出的儿童手表——华为儿童手表3,官方售价398元,它在功能上更加全面,拥有实时定位、一键呼救、双向通话、拍照分享等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起来来看看这款儿童手表实际体验。

外观部分:

        华为儿童手表3拥有三款经典配色,满足了孩子对于色彩的喜好,而在此次的评测中,我们选择以星云粉作为“主力机”,而且粉色也是小女孩最喜欢的色彩搭配,其他两款配色则相对比较适合男孩。

        华为儿童手表3表耳采用下沉式设计,可以更好地贴合儿童的手腕,加上柔软的双色硅胶材质表带,佩戴更加美观且舒适。在儿童手表的配件中,包括产品说明书、充电线,以及取卡器。

        华为儿童手表3支持表带的拆卸,加上多孔的腕带设计,具有排汗透气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比较炎热的情况下,不容易造成孩子腕部出汗、过敏的情况。华为儿童手表采用针扣式表扣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针扣为塑料材料,不会对孩子皮肤造成伤害。

        华为儿童手表卡槽位于机身底部,通过在卡盖上还采用了防水设计,孩子在日常的洗手、玩耍,甚至是在下雨的场景下,也不会对手表造成伤害。根据官方的描述,这款儿童手表的防水等级达到IP67级。

        在操作设计上,华为儿童手表3采用按键+触摸屏幕的设计,其中位于机身右侧的按键为Home键+电源键,同时在开机状态下长按5秒还可启动“一键SOS”功能,孩子使用起来门槛很低,对于很多学龄前的孩子来说也很容易学会。

        在儿童手表的屏幕上方,分布有一枚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孩子可以拍摄日常活动中的精彩瞬间,而且可以与家人和朋友进行图片的分享,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欢乐。

使用体验:

        在使用儿童手表之前,家长们需要为孩子准备电话卡,而且不同的儿童手表对于电话卡也会有相应的条件,比如华为儿童手表3需要使用标准的Nano-SIM卡(中国移动),并且需要开通语音、短信、网络数据、来电显示业务。

        华为儿童手表需要配合“智能关怀”APP使用,家长们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或App Store)下载安装,然后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绑定,而初次绑定儿童手表的用户将默认为主管理员,然后通过管理员即可添加通讯录管理员和普通联系人。

使用体验:

实时定位:

        一直以来,定位和通话都是儿童手表最为重要的两项功能,其中定位功能可以让家长们掌握孩子实时的位置,而通话功能则是为了满足家长与孩子随时联系的需求。在定位方面,华为儿童手表3采用七重定位技术,支持GPS、北斗卫星定位、WLAN定位、基站定位、A-GPS、加速度计辅助定位、室内定位等方式,下面我们也进行了实际的定位精度测试。

        在实际的定位测试中,华为儿童手表3单次定位时间很快(可能会受网络影响),而且定位精度也比较高,在户外的情况下,基本上能够达到10米以内,可以比较精准地定位到街道位置;而在室内的情况下,定位精度也相对不错,基本能够达到20米以内,能够掌握孩子所处的大致位置,对于保护孩子安全来说,都能够起来一定的预防作用。

室外定位测试(实际精度为10米内)

室内定位测试(实际精度为20米内)

        此外,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华为儿童手表3支持全国4000多个大型购物中心、机场以及医院等场馆,在遇到室内定位的情况下,能够提供更加精准的位置信息,对于孩子安全的保护也更进一步。

安全通话:

        在通话方面,华为儿童手表3支持双向通话,而为了保护孩子不受陌生号码的骚扰,家长可以在“智能关怀”APP上设置联系人,并且开启“拒接陌生人”电话设置,这样不在联系人列表的陌生号码就不能给孩子打电话。在我们实际的通话测试中,华为儿童手表3的通话声音比较清晰和自然,并没有明显的杂音,孩子不需要贴近手表也可以与家人进行通话,这样也不会对孩子听力造成伤害。

        为了在孩子遭遇危险的情况时提供帮助,华为儿童手表3拥有“一键SOS”功能,当孩子在遭遇危险时可以通过长按5秒Home键拨打紧急联系人电话,而且手表会循环拨打所有管理员电话(循环3次)直至拨通,同时手表也会自动将孩子的位置信息发送到管理员的手机上,及时为孩子提供安全救助。

聊天界面(图片/文字)

聊天界面(表情/语音)

趣味社交:

        华为儿童手表3还拥有很多的趣味功能,对于孩子来说也增加了佩戴儿童手表的兴趣,比如华为儿童手表3支持摇一摇加好友,方便孩子与小伙伴之间互加好友,同时还可以建立家庭群聊、好友群聊,为孩子建立自己的社交空间,而在聊天的过程中,还支持语音、表情、图片等内容的分享,带来更加丰富的聊天选择。此外,华为儿童手表3还支持运动记步,可以记录孩子每天的活动数据,而且可以进行运动步数排行,家人与好友都可以互相点赞。

聊天界面与设置界面

续航表现:

        关于华为儿童手表3的续航时长,官方公布的手表电池容量为660毫安,在儿童手表中电池并不算小,而其根据笔者实际的使用感受,这款儿童手表在轻度使用(避免长时间亮屏)的情况下,续航基本上能够达到2-3天的水平,而待机时间也可以达到7天左右,此外我们也可以通过设置儿童手表屏幕的亮度,来达到省电的效果。

体验总结:

        作为儿童安全的“守护者”,华为儿童手表3不仅在保护孩子安全方面有着非常全面的考虑,在定位和通话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家长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位置,也可以随时与孩子进行电话和语聊的沟通,为孩子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护;同时华为儿童手表3也增加了很多孩子比较感兴趣的功能,比如趣味拍照、运动记步、家庭群聊等功能,在保护孩子安全之余,也成为孩子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智能伴侣。

1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