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推动品牌转型 OPPO用创新实力持续引领

    近几个月,OPPO接连召开了OPPO开发者大会、未来科技沟通会和OPPO创新大会,展示其最新技术与产品,并携其首部5G手机参加了MWC 2019、2019年GTI峰会等行业顶尖活动。

    1月16日,OPPO在未来科技沟通会上首发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并于2月23日的OPPO创新大会上进一步展示技术细节、样张以及实际体验。10倍混合光学变焦由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长焦镜头和120°超广角镜头组成,以“接捧式”完成10倍混合光学变焦。OPPO还在此引入了双OIS光学防抖,解决高倍数相机抖动过大的问题。

    这个相机系统不仅能完成10倍混合光学变焦,还采用了潜望式结构、共马达设计以及D-cut镜片工艺压缩摄像模组的体积,保证机身的轻薄。OPPO副总裁沈义人还提到了未来的量产机不会有任何摄像头凸起。

    在刚刚结束的2019 OPPO创新大会上,OPPO展示了搭载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样机,供参会者现场感受该技术的震撼体验。

    同样在1月16日未来科技沟通会上亮相的还有光域屏幕指纹技术,该技术提供了面积更大的“黄金识别区域”,同时支持双指识别、黑屏盲操作以及光域加密功能,确定将在2019年商用。

    5G方面,OPPO同样不甘示弱。2018年,OPPO在5G领域可谓是硕果累累,从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5G手机上网、5G微信多人视频通话,到展出基于Find X的5G样机,再到本次OPPO创新大会上展示其首部5G手机,并在MWC展会首日和高通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这些成果彰显了OPPO在5G领域所具有的深厚的技术基础与强大的研发实力。

    说到5G,就不得不提到物联网。与此同时,OPPO也在大力布局新的入口。首先在2018年底的OPPO开发者大会推出集感知、决策、学习进化于一体的智能助理Breeno,和“引力计划”等开发者生态建立计划,对互联网时代新生态的营造有着积极作用。

    同时,OPPO还在今年1月宣布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布局多智能终端,打造用户可跨场景高频使用的入口级产品,同时通过打造IoT产品及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科技体验。

    除了刚刚提到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光域屏幕指纹、5G和物联网,OPPO还在快充方面有不少突破。去年6月份发布的OPPO Find X系列部分机型搭载了最高功率50W的SuperVOOC超级闪充,35分钟充满的速度可以说是行业第一。

    2018年11月6日,OPPO更是开放了VOOC闪充专利,和6家芯片及终端类厂商签订VOOC闪充专利许可协议,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最新充电技术的便利。

    从各个领域的动作不难看出,OPPO已不再将自己视为一个单纯的手机硬件厂商,而是在逐渐加码诸如5G这样的高难度技术,并不断攻坚和突破技术难关。在2019年,我们也期待看到OPPO继续用创新实力引领行业,让全球用户离美好的科技生活更近一步。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