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没有光追的图灵GTX 1660系列显卡即将上市,这个规格“香不香”?

  在今年年初的CES 2019大会上,NVIDIA完善了自己的自家的RTX光追显卡阵容,推出了甜品级的RTX 2060和搭载移动版RTX显卡的游戏笔记本,而早前就有传闻称NVIDIA还在筹划推出更有性价比的GTX系列显卡,传闻将会以GTX 1660来命名。

  目前来看,新卡的消息是板上钉钉了,目前从国外线上零售商网站中已经有人发现了一部分显卡的硬件规格,其中GTX 1660Ti采用图灵架构,12nm工艺,核心应该是比RTX 2060的TU106大一号的TU116,拥有1536个CUDA核心,没有RT core光追核心,核心频率1500~1770MHz,采用6GB GDDR6 显存,显存位宽192bit,PCB板似乎也与RTX 2060有所区别,同样不支持SLI和NV LINK,而GTX 1660则类似于GTX 1060的升级版,除了依旧采用图灵架构外,CUDA核心仅有1280个,显存则是NVIDIA的存货GDDR5(甚至都不是GDDR5X),提供6GB和3GB显存两个版本,显存位宽还是192bit,但是由于是GDDR5显存,显存频率还是比GDDR6要低2000MHz。

  除了这些以外,外媒Videocardz还给出了两款已经确定的GTX 1660Ti的品牌外包装和显卡细节图,其中EVGA的显卡型号为EVGA GeForce GTX 1660 Ti XC,采用三卡槽(掰弯主板)设计,但却是单风扇散热器。而另一款则是来自台湾著名显卡代工厂商同德(Palit)的Palit GeForce GTX 1660 Ti StormX,采用双卡槽,但同样也是单风扇设计,从曝光图上来看,两款显卡都不算长,更像是用于ITX主机的小卡。

  除了上面两个有实图的显卡之外,Videocardz还给出了一款来自影驰的GTX 1660Ti显卡的外包装,从包装上可以简单的看出,这款显卡可能跟上面的两款不太一样,这是一个定制的型号,提供双风扇散热器和超频功能,支持最新的DirectX 12,ANSEL支持和图灵着色器,遗憾的是这款显卡应该没有配备USB Type-c接口。

  从目前来看,根据AMD的“光线追踪与90%的玩家无关”的言论来看,这一新的GTX 1660Ti显卡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RTX显卡的市场,毕竟除去光追单元和应对深度学习的Tensor Cores之外,GTX 1660Ti在性能上与RTX 2060并没有很大的差距,而这样不大的性能差距往往会被“真香”的售价所掩盖,但是普通的GTX 1660则更像是“清显存库存”的举措,除了核心频率有些许的提升以外,其它硬件的规格和GTX 1060没有什么不同,可能得益于新架构的优势,会有些许的提升,但是预计实际使用的差别可以忽略,但是作为未来市场上GTX 1060的替代品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售价不会太离谱,并且不用担心会是“矿难”后的“健身卡”。

  (图片来源于Videocardz网站)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