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网友:小孩子才选阵营,我NS、PS4、Xbox全都要

  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主机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馈,收效良好,但是目前从NPS的数据看来,Switch似乎并没有侵占原本的Xbox和PS4的家用主机市场,尤其是在美国,目前这几台看似应该水火不容主机却在市场中相处融洽。

  根据NPD分析师Mat Piscatella提供的数据,美国有70%左右的玩家在拥有Switch的同时还会拥有PS4或者Xbox One这两台主机中的一台,其中有超过50%的玩家拥有PS4,有超过40%的玩家拥有Xbox One。相当于有不少玩家是“双机党”还有一部分玩家是网友口中的“我全都要”。

  当然,这种现象也与这三台主机的发售时间和主机定位有关,首先PS4和Xbox One发售时间相对接近并且定位也基本都是家用游戏主机,除了各自拥有的独占游戏以外,这两台主机在游玩体验上是没有太多差距的,一些第三方的大作也都会同时登陆这两大主机平台,所以这两台主机之间竞争会很大。

  而Nintendo Switch则不同,Switch的发售时间相比上面这两款主机而言已经晚了足足3年,并且将平台的游戏生态完善得比较好还是在1年之后,而在2019年以后,PS4和Xbox One基本都进入了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尤其是之前有消息称索尼已经开始着力于PS5游戏的开发,而Xbox新主机、新服务的各种新闻也是频频而来,而Switch不但拥有任天堂的各种独占IP,还可以脱离显示屏的束缚,作为掌机游玩。Switch目前尚处上升阶段,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