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化繁为简 卓越性能 雷柏VT200游戏鼠标评测

    2018年的游戏鼠标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以雷柏为首的新晋实力派外设厂商通过不断深化与玩家的沟通交流,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高端玩家的电竞鼠标。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VT系列,其凭借高配置、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优势在电竞玩家群体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在2018年末,雷柏再度推出了一款VT系列的电竞佳品——VT200。与之前的同系列产品不同,此次雷柏将简约发挥到了极致,但简约并不简单,搭载原生PMW3327专业游戏传感器的雷柏VT200具备非常强悍的游戏性能,能够确保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非凡的快感。

外观-分体式按键 轻量化设计



    雷柏VT200采用了游戏鼠标中主流的纯黑配色,鼠标表面经过磨砂哑光喷漆,经久耐用。作为一款游戏鼠标,经过磨砂亚光喷漆的表面在长时间的游戏使用过程中不易留下指纹,还能为玩家带来很高的舒适性。

    鼠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人体工学设计,共有8枚可编程按键,分别位于前端和鼠标左侧,搭配雷柏官网专属驱动程序,可实现云端板载双存储。

    VT200的鼠标背部则是雷柏标志性的V型logo,支持1680万色幻彩RGB灯光系统 ,玩家可对灯光进行自定义。

    雷柏VT200在键位设计上采用左右分离式结构,两枚主体按键按压力度均匀,回弹清脆,可实现6000万次的手感微动。另外,雷柏VT系列其他鼠标不同,这款鼠标在中心区域做了特殊的凹陷处理,内有一枚DPI调节按键和一枚中心滚轮。

    中心滚轮延续了VT系列一贯的防滑设计,滚动手感舒适,滑动刻度感清晰,滚轮两侧则是可支持自定义的RGB灯带。

    由于雷柏VT200采用的是左右对称的设计风格,所以鼠标两侧均没有我们常见的掌托部分。而通过观察鼠标左侧,我们发现,这款鼠标背部隆起的程度并不高,这样设计能够很好的起到舒展手掌的作用,在游戏过程中不易疲劳。此外,在鼠标左侧拥有两枚可编程功能按键,位置适中,便于手部操控。

    鼠标两侧均经过3D浮雕纹理的防滑处理,握持感较好,玩家不管是抓取还是拖动都能很好的防滑效果。

    在底部,雷柏为鼠标配备了两块大面积的特氟龙脚垫,能够在鼠标移动过程中提供流畅的滑动感。

    雷柏VT200之所以说其拥有非凡的游戏性能,主要来源于中心这颗原生PMW3327专业游戏传感器,具备30G的加速度以及200-6200的DPI精度范围,DPI预设400、800、1200、1600、2000、2400、3000 7个档位。可实现220的IPS移动速度,能够有效降低鼠标移动过程中带来的抖动,为玩家提供真实的游戏反馈。

灯效展示


    雷柏VT200游戏鼠标支持驱动程序调节灯效,默认情况下为幻彩流光模式。

    这款鼠标拥有四处灯光区域,分别位于雷柏品牌logo处、滚轮两侧以及两侧裙边的前端,在使用过程中灯光柔和。

使用体验


    作为一款专为电竞玩家打造的高性价比游戏鼠标,游戏性能往往是玩家关心的重点,我们同时对这款鼠标进行了使用以及游戏体验,测试游戏选择射击类游戏中火爆的《CS:GO》。

    在实际游戏过程中,搭载原生PMW3327专业游戏传感器的雷柏VT200具备非常不错的体验效果。尤其是在射击类游戏中近距离与对手刚枪,画面指针非常跟手,能够快速反馈鼠标的移动方向,实现最精准的击杀。此外,以100DPI为单位的DPI调节也能适应于多种不同手速需求的游戏玩家。虽然这款鼠标只是一款169元价位的电竞鼠标,但它的操控体验并不比我们之前测试的高端的鼠标差多少。

    舒适性方面采用人体工学的雷柏VT200可以说是非常舒适的,由于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方案,不管是抓取还是放在鼠标上滑动,略微隆起的鼠标背部能够很好的将着整个手掌托住,由于我们并不习惯左手操作,所以并未做相关测试,单就右手握持而言,两侧的防滑橡胶在抓取中能够很好地起到防滑的作用,哪怕是手小的玩家同样可以轻松拿起重量仅90多克的这款游戏鼠标,相信这一优势对于左手玩家而言同样适用。除此之外,得益于底部大面积的的脚垫,鼠标的移动过程中毫无阻塞感。

总结


    最初拿到雷柏VT200的时候对这款鼠标其实并不抱有太大希望,主要原因在于其简约化的包装风格。在日益多元化的游戏鼠标市场,这样一款简单包装的电竞鼠标并没有太强的吸引力,但在实际的游戏以及握持体验中,雷柏VT200确实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尤其是对于手小的玩家而言,既保留了高水平的工艺制造,而且还拥有相当不俗的游戏性能。高达6200的DPI范围能够很好的帮助玩家实现精确捕捉。哪怕是长时间使用,手感也能始终统一。

    总体来说,这款售价仅为169元的高性价比外设产品在普通玩家手中必然会绽放出更加精彩的游戏瞬间,如果此时的你预算有限,又没有一款非常跟手的电竞鼠标作为“玩伴”,那么不妨考虑一下雷柏在2018年末推出的这款简约但不简单的游戏外设,在如今这样一个电竞发展的高速时代,游戏战场稍纵即逝,如果你无法掌控战场先机,那么也就会极大程度的丧失游戏赋予玩家的极致乐趣。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普通游戏玩家而言,雷柏VT200绝对是你游戏道路上的超神利器。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