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佳能EOS R原来曾考虑沿用EF-M卡口 但因为画质不满意而放弃

    对于佳能EOS R采用全新的RF卡口,可能不少人都会有同一疑问为什么厂商不像索尼的E卡口一样,沿用旗下 APS-C微单的卡口。而最近日本DCWatch网站就引述佳能一个内部介绍会的内容,有趣的是,原来佳能当初于开发EOS R系统的时候,的确有考虑过类似索尼的做法,沿用EF-M卡口以对应全画幅,可惜佳能对如此做法的成像质素一直未能满意,而当中关键就是接环的口径。

    事实上开发EOS R的时候,佳能方面曾开发过多种不同接环口径的镜头,结果发现细小的卡口口径不利成像,反之无意义的加大又只会增加系统的尺寸及重量,而平衡光学设计以及尺寸等因素之下,佳能就认为54mm是最为合适。并进一步解说RF卡口如何有利于镜头光学上的设计,重点之一是设计有更多空间容纳大尺寸后组镜片进行屈光,而相比起大多数镜头都是采用前组镜片较大的设计,好处是镜身可以更小更轻,佳能也找来自家的EF 35mm f/2.0 IS USM与RF 35mm f/1.8 IS STM比较,不难看出两镜设计上的分别。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