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安钛妹教你清爽理线 模尊450电源测试

    ● 二次侧功率元件也流出足够余量

    电源在二次侧使用了单路3.3V磁放大的设计,12V与5V使用同一组回授。其中12V输出由两枚Diodes并联的肖特基管30A50CT负责,假设PWM占空比为典型值35%的话,他们可以支持电源输出46A的电流,这比参数标签上的34A要大出不少。

12V肖特基整流

3.3V肖特基整流

    3.3V和5V的整流均采用了一枚意法的STPS30L30CT,和刚才的假设一样,可以支持输出23A的电流,和参数标签上的20A相比也留出了功率余量。

输出电容与线材处理

    线材根部都箍上了金属环,而且包上了热缩管,这部分处理也非常的规范。

二次侧输出滤波电路

    二次侧大电感线圈6线并绕,4组是提供12V输出,2组提供5V的输出。小一些的线圈负责3.3V的输出。滤波电容均是台系冠坤的产品,口碑尚可。12V输出使用了一枚3300uF和一枚2700uF,从总容量6000uF来看还是挺丰富的。5V配备了两枚1000uF和一枚2200uF的电容,3.3V配备了1000uF和一枚2200uf的电容滤波。虽然不是日系的电容,但电容都选用了耐温105℃的规格,寿命上会有更多保障。

超规格线材

    在3.3V这样电压较低的线材上使用了16AWG规格的线材,并且在3.3V输出上专门设置了补偿电路调整电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