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如钻石般璀璨 芝奇皇家戟DDR4 3200内存评测

    随着DIY市场RGB风潮的兴起,也带动了众多配件产品的全面RGB化。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无灯不欢的内存产品。而说到RGB内存就不得不说到来自芝奇的“幻光戟”系列,幻光戟在过去两年已经成为了高端MOD和“光污染”爱好者必备的产品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可以媲美幻光戟的内存出现。而已经取得先发优势的芝奇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发布了全新一代的RGB内存,在颜值上再次走在了所有内存厂商的前面。时隔半年,这款被命名为“皇家幻光戟”的内存产品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

史上最美“灯条”


    相比之前的幻光戟系列,皇家幻光戟(以下称皇家戟)整体形状上保持了基本一致。

    主要的变化是将两侧的金属散热“马甲”从磨砂喷漆更换到了电镀抛光处理。同时电镀表面拥有金色和银色两种配色方案。

    再有就是将幻光戟系列的导光条升级到了“专利透钻”设计,拥有复杂的多层次切面和水晶般的高透明度,这部分导光材质使用的是透光度非常优秀的树脂材料,并不是易碎的玻璃,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容易损坏或者安全隐患。

灯光效果:


    与幻光戟系列一样,皇家戟同样也支持华硕AURA SYNC神光同步协议,可以使用华硕的AURA软件进行灯光的效果调节。

    另外,芝奇还准备了自家的灯光调节软件,同样功能丰富,但不能支持与其他配件的同步。

    回到硬件方面,此次芝奇也在灯光硬件上进行了加强,以往幻光戟的RGB灯光分区为6个,而皇家戟升级到了8个,灯光分布更加均匀且动态效果也会更加连贯。

灯光效果展示


    以下是一些设置下,皇家戟所呈现出的灯光效果。

    开启AURA SYNC同步之后,可以与华硕的主板、显卡等周边设备实现灯光颜色的同步和联动效果。

    毫无疑问,皇家戟是目前颜值最高的内存产品,几乎完全不需要人为的溢美之词来形容。晶莹剔透的导光条可以呈现出一种钻石、水晶般的质感,配合均匀的RGB灯光,绝对是一种极致的视觉体验。

性能测试


    当然作为硬件产品,光有颜值还是不够的,强悍的性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们拿到的是DDR4 3200MHz的版本,而芝奇方面表示后期会推出最高达4700MHz的版本。

    可以看到我们拿到的是一款时序为CL16-18-18-38的产品。

    在主板中开启XMP模式,内存即可自动达到3200MHz的标称频率,无需手动干预。我们使用最新的酷睿i9-9900K和Z390主板进行了以下测试:

    在AIDA64中,可以看到双通道读取性能达到了46182MB/s,写入性能达到了45287MB/s,内存拷贝成绩也达到了41041MB/s,而内存延迟则仅仅50.2ns,表现相当出众。

    而在Sandra的内存带宽测试中,总内存性能得分达到了30.54GB/s。

    sandra测得的内存延迟则仅有18ns。

总结:


    毫无疑问,芝奇皇家戟在颜值上几乎没有对手,专利的晶钻导光条展现出了极其璀璨的灯光效果。很明显,在未来一段时间,皇家戟将是继承幻光戟系列产品”最强灯条“衣钵的非常好的人选。根据官方透露,皇家戟将于本月中旬上市销售,价格方面暂未公布,不过根据芝奇之前的定价策略,应该不会非常夸张,喜欢的朋友可以保持密切关注。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