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L卡口就像一场婚姻 徕卡适马松下谈笑风生

  2018年秋季推出了两个新的全画幅系统和一个全画幅联盟。在佳能和尼康分别推出RF和Z卡口系统一个月后,徕卡,适马和松下宣布他们将合作开发围绕共享标准的新型相机和镜头:L卡口。

  外媒Dpreview最近专门对徕卡、适马和松下这个L卡口联盟小组进行采访提问,三家相机制造商的负责人很认真的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也都在制定自己的反战路线。徕卡表示自联盟宣布以来,还没有其他公司有合作L卡口的意愿,我们将定期举行会议,以使标准保持最新,并确保所有产品能够顺畅无缝地相互协作。徕卡与松下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多年来我们在开发层面拥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关于功能性,徕卡认为该标准将涵盖目前所有的机型和技术。该卡口的开发非常彻底,以便有足够的空间制作全画幅镜头,制作有吸引力的APS-C相机被认为是L卡口的一大利好。松下则表示她们更希望将自己的产品覆盖到尽可能广泛的群体,而不仅仅是专业人士。希望L卡口可以让这个目标尽快实现。不过松下不会为L卡口开发APS-C镜头,松下目前的用户主要是高端业余爱好者而非专业人士,加入L卡口联盟可以拓展出专业的用户群。适马也表示此次合作是计划开发用于L卡口的APS-C镜头,但主要关注的是全画幅。适马计划独自开发全画幅无反系统,但考虑再三之后还是决定加入L卡口联盟。在产品方面,三家公司将会尽可能的确保兼容性。松下最后表示L卡口联盟就像是一场婚姻,之前和奥林巴斯结合的M4/3联盟更像是婚前同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