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olorOS五周年庆典举行 全新的ColorOS 6首次亮相

    11月22日,OPPO在深圳举行了“5所不同”为主题的ColorOS五周年的庆典活动,并且在沟通会中还透露了有关ColorOS 6的相关信息。

    2013年,OPPO首次推出了基于Android开发的ColorOS系统,其中在安卓原生的基础上开发了息屏手势,三指截屏的功能备受用户好评。随后的五年中,ColorOS分别在流畅性,安全性,美观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带给用户越来越好的使用体验。

    “快、稳、省”一直是ColorOS设计的理念,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HyperBoost加速引擎,在系统层面,游戏体验以及应用的流畅性上做出优化,让系统运行的更加流畅。

    OPPO针对ColorOS进行了测试,上千人经过30天的使用,手机系统的崩溃率仅有0.01%。系统流畅稳定就意味着用户不用担心手机突然卡死,用着更加舒心。

    而“省”则是OPPO在系统层面上对于高耗电应用以及后台应用进行了更深入的优化,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省电。在沟通会上OPPO透露,接下来会加入AI人工智能来帮助手机更加智能的管理后台应用,通过15天的机器学习,手机会更了解用户的习惯,针对性的进行省电优化。这项功能将会在ColorOS 6上搭载。

    同时OPPO在游戏方面还带来了两个小彩蛋,首先是在《王者荣耀》上率先支持了AR相机功能,可以和自己喜欢的游戏人物进行合影,非常有趣。另一个小彩蛋则是在ColorOS上家辉加入变声器功能,与他人游戏语音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的声音类型。

    回顾完过去的几年历程,OPPO也透露了有关接下来ColorOS 6的一些细节。在全面屏的大环境下,ColorOS 6将会在系统中也加入无边界的设计理念,通过留白让手机系统看起来更加协调。并且加入了渐进色的设计,在UI界面中渐进色也有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快,依旧是手机系统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ColorOS 6将会在动画上进行优化,更加流畅的过渡动画会让系统的表现更快。同时OPPO还透露了正在与汉仪字库合作打造OPPO Sans字体以及全新的排版系统,与新系统完美契合,会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关于ColorOS 6在UI设计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在新系统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个设计更加优美,体验更加流畅的手机系统。不过ColorOS 6还在进一步优化当中,将会在明年的主打产品上搭载。

    ColorOS的五年也是我们手机体验不断进步的五年,OPPO也是怀着满满的诚意在系统的用户体验上不断打磨,到现在正在使用的ColorOS 5.2上,已经给用户非常好的使用体验了。未来OPPO也将会在系统的优化上不断努力,我们也会享受到更好的手机系统。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